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守护神游New zealand 5


如果有人问起我,纽西兰有什么鸟类令我印象深刻,我想不会是几维。
因为我根本没有见到几维,又怎么会有印象呢?
说到鸟类,我倒想起了在纽西兰的某一天……
当时,我们的车子穿过一座高山的隧道。
那里相当冷,山头和隧道出口旁都堆积了皑皑白雪。
我们十分兴奋,冲下车去玩雪。
友人捡了一团白雪丢向我,傻傻的我伸手去接,结果双手被那团白雪打得疼了。
哎哟……那根本就是一团硬绷绷的冰沙,看起来很柔软,其实很坚硬。
嗯,是温度太低,所以山头都结了冰啦!
我幻想自己在异国的冬季,在雪地上拍照留恋。
我们尽情拍照,过足了瘾才准备上车。
不期然的地,我们看见它站在车顶上,不时弯下脖子盯视车内的苹果。
它看起来像鹦鹉,但也有人说它是鹰。
我不知道它是谁,只懂得它是鸟类……呵呵,很明显啦!
由于那里有告示牌注明不准喂食鸟类,所以我们都不敢将车里的苹果献给它吃。
我们匆匆上车,启动引擎往山下驶去。
到了半山的时候,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瞭望台,我们又下车去拍照。
结果,一下车,我们竟然又看见它。
啊……它跟着我们的车子下山,阴魂不散的。
我见天气冷,它又那么努力跟住我们,所以……我偷偷给了它一个苹果。
也许这样会害了它……因为野生动物长期被喂食的话,可能会造成它们依赖别人的施舍,而失去了自己觅食的能力。可是,我见它很可怜,天气又冷,所以……唉……我做了一件坏事。
好啦……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除了这只努力觅食的鸟,在纽西兰也常常可以见到鸳鸯。
要是你来到湖边,则可以见到黑天鹅。
我有幸见到黑天鹅一家从岸边下水玩。
呵呵,它们一家的颜色组合真有趣——
爸爸妈妈是黑色的,孩子则是白色的哦!
看着它们在湖里戏水,我自己也很想跳进水里去呢!


守护神纽西兰手信大派送

守护神要送出最后一个手信了!
这个手信是一个很漂亮的纽西兰magnet,放置在冰箱上会很出色哦!
它的图案由4只纽西兰的代表性动物组成。
猜一猜,是哪4只动物呢?
首个猜中的天使,就可以拥有它了!
如果你不是blogger,记得留下你的电邮地址,以作猜中答案后联络之用哦!
祝你好运~~

52 条评论:

小小青蛙 说...

老师,这很难猜耶!!
kiwi,绵羊,Llama,鸳鸯??

niger1437 说...

kiwi,绵羊,袋鼠,无尾熊

Cynthea 说...

kiwi鸟,绵羊,llama, 天鹅?
我觉得是这四种动物!

Akira 思胜 说...

绵羊, llama, 天鹅, 还有kiwi吗?

Akira 思胜 说...

玩得好开心哦!!!
还可以玩雪呢!!! 嘻嘻...

yee cheen 说...

kiwi,cow,kangaroo and koala : )
Lol.

ೀ †ChueN ੴ 说...

哈哈,
看到天鹅让我联想到小时看过的故事——《丑小鸭》~

蜜蜂王子 说...

黑天鵝﹐奇異島,绵羊,鸳鸯?赫赫

Angel of joy 说...

哈哈!好好玩哦!那我也来猜猜!应该是kiwi鸟、袋鼠、绵羊和牛牛!!!:)

落魄小提琴玩家 说...

好难猜哦!
我就猜:绵羊、kiwi鸟、牛还有狼

电邮地址:juliet_jj93@hotmail.com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julietjj93
自认自己没有猜东西的天分。。。
所以应该用不着。。。

●傻瓜●``Tiffany° 说...

绵羊,kiwi, llama, 牛

黑天鹅一家好温馨哦~
感情应该很好吧!

那只“阴魂不散”的鸟有吃下守护神给的苹果吗?
呵呵

jing 说...

kiwi, 绵羊,鸳鸯。。。还有黑天鵝

我真得好希望,真的,希望我得到那个magnet。。。。

那些照片都拍得很美!

JosephineMHN 说...

kiwi鸟,绵羊,鵪鶉,異鷯 希望答对。。^_^

wenyileong 说...

kiwi,绵羊,牧羊犬。。。。。
呵呵
最后那个有点。。

׫ s.ʟчии »× 说...

『kiwi』『绵羊』『牛』『llama』
对吗?
对吗?
姐姐对吗?

hippotai83 说...

kiwi,绵羊,天鹅,嗯……鸳鸯??

Dragon 说...

乳牛,绵羊,kiwi,llama。

秀茵,你还好么?新年过得怎样?新书几时推出啊?

bearlim 说...

我猜

乳牛,kiwi,绵羊和llama :)

tunadolphi 说...

那只鸟应该是kea,属鹦鹉的一种,多见于纽西兰南岛的山区,又称为深山鹦鹉,是受保护动物之一。它的喙很尖利,曾亲眼目睹有人在喂食时被啄伤,鲜血直流,所以要小心!
我曾经在纽西兰待过好几年,非常喜欢那里。现在看到你的游记,又让我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呵呵~

婉暄 说...

kiwi、绵羊、牛和Ilama

小天堂里的天使 说...

每次都猜不中,
不猜了!!!

lily -ee- 说...

几维鸟,绵羊,袋鼠和llama

匿名 说...

我猜是:绵羊,几维, 狗,乳牛。哈哈!!

moniau@hotmail.com

Moniau

匿名 说...

狗= 牧羊犬

Moniau

嘉麗 说...

kiwi,绵羊,海豚和袋鼠!

邓秀茵 说...

哎呀,真的那么难猜吗?居然没有人猜中……好吧,给少少提示,有两只动物是守护神没有提过的……四只动物当中有陆地的也有海洋的,嘻嘻!

傻瓜,呵呵……它很宝贝地将苹果吃了!

jing,我的拍照技术不算好,我的朋友拍的更美呢。那应该是风景美的缘故,呵呵……

dragon,你好吗?我正加油写《月亮城》续集,应该会在4月出版,3月中大概可以在网上订购,呵呵。我在新年拜访亲戚朋友之余,也在努力写小说,觉得有点儿可怜,好想去玩哦~~你呢,新年到哪里去?

tunadolphi,呵,原来如此!你好厉害啊,像一本百科全书,本人甘拜下风……佩服佩服!哦,你曾呆在纽西兰一段日子啊……走的时候应该很舍不得吧?

hua 说...

蓝鲸,kiwi鸟,牛,stoat

lily -ee- 说...

kiwi,whales,dolphins,moa

Anne 说...

kiwi, tuatara, kakapo, yellow eyed penguin........



this four animal is the icon of new zealand......~~~am i rite?? ~~ =P


happy new year ya.....hope i get the prize.......T.T i'm always bad luck....

雯雯 说...

好美的雪..
很纯白..

匿名 说...

kiwi, sheep, penguin, whale

~moniau~

落魄小提琴玩家 说...

kiwi鳥,牛,綿羊,藍鯨
這次不會有錯吧~

婉暄 说...

kiwi、绵羊、牛、黑天鹅

chrissie 说...

kiwi,羊,乳牛,企鵝

Angel of joy 说...

再试一次!kiwi鸟,绵羊,海豚和企鹅。哈哈。

小小青蛙 说...

鲸鱼,kiwi,袋鼠,和海豚??

AliVe 说...

奇異島(Kiwi),黃眼企鵝,信天翁,塘鵝

第一次到来!
多多指教...

AliVe 说...

我平时不爱看书...
但最近爱上看书...
虽然也没看过很多本
大概只有5,6本吧
但就是看过你的《纯纯的守护神》《记忆天使》
很喜欢啦!
谢谢你写出那么好的作品
期待你的新作品!

最近自己也爱上写小说
虽然我只是个无名小卒在自己的部落格乱写
但我可是很用心的再写哦
希望你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我部落格看看
给点评语
好让我进步
还抱着希望的说...
^^

Cynthea 说...

Kiwi, Tuatara, Kakapo, Yellow Eyed Penguin. Is it correct?
I hope it is...

wenyileong 说...

好吧。。
那么再猜过。。

企鵝,鲸鱼,kiwi,绵羊

蜘 · 音 说...

绵羊、几维鸟、海狮和企鹅?

后面那两个是乱猜的。。
下网对咯。。

happy_qz@hotmail.com

雪人 说...

Kiwi, Sheep, Dolphin, Whale

韩枫 说...

好美哦。。好美的国家。
希望能和楼主交流哦。。。

joanne 说...

最新的月亮城可以到中学来展览吗

独侠令狐冲 说...

大姐^^
谢谢你的亲手签名噢。
我已经得到你的书了

Again, Thanks alot*

邓秀茵 说...

akira,我可是第一次玩雪,呵呵!

chuen,我也是当下想到丑小鸭的故事……

anne,祝你下次好运~~

雯雯,其实仔细看地上的雪很脏:P

alive,欢迎光临……谢谢你告诉我,你喜欢我的书,我很开心。我目前还在赶着《记忆天使》的续集《月亮城》的续集(还没想到书名),有机会的话回到你的部落拜访~~呵呵~~

韩枫,留言在此就可以交流了:)

joanne,这个还不知道,也许得让学校与出版社联络哦~~

令狐冲,呵,你买了我的书?下次早一点儿通知我,那么我可以为你在书扉上写几个字,呵呵……谢谢你的支持:)

萨迦.令狐冲 说...

呵呵。有贵人帮我买的。
以下是你书的照片

http://jeromefoch.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0.html

Angel 说...

哇,好好哦~我很喜欢纽西兰

龍貓 说...

好羡慕你噢

Angela 说...

你就好,可以去到纽西兰。我可没出过国啊!

Shaw Lee 说...

我没有看过下雪呢。。

Angela 说...

哇,那雪真漂亮!
啊!!!我最怕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