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梦想 · 蛋包鱼青菜饭


这是昨天下午三点半的事情。
电台访问顺利完成。
重返电台,感触良多,熟悉又怀念的感觉浮上心头。
我知道我是怀念的。
曾经几度梦见自己回到电台工作,梦中的我因为知道自己太久没有On-air,生疏了,手忙脚乱的慌得不得了。
当电台DJ是我大学时期的第一志愿。
在大学念书的时候,主修的是中文,于是我千方百计地副修大众传播。要知道,在本地大学念书,什么都得抢,每一个学期都得为理想中的科目抢个头破血流。我念的是现代语言与传播学院外语系的中文组,每个学员必须选修一科外语,另外可以副修其他学系。
上天眷顾,我一直都很幸运,不但顺利被热门的大众传播录取,还因为不小心经过日语报名的地方,理所当然地排在前头报了名。念日语对哈日的我而言是梦寐以求的,后来还考到了国际日语测验第三级呢。
大学刚刚毕业,马来西亚广播电台第五台招聘part-time DJ,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当时的我正业是出版社编辑,副业是DJ,日子忙碌得让健康亮起红灯。世事往往难以两全。结果,我忍痛放弃了得经常职夜班的DJ生涯,毅然往文字中发展。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当初我没有做出这个抉择,现在的我可不可能当上作家呢?
又如果,当初我选择的是电台生涯,现在的我又是怎么样的一番光景呢?
命运似乎在冥冥中有特别的安排,然而,命运绝对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不是你选择了某一方,命运的巨轮又怎么转向那一方与那一方的未来呢?
我记得,在离开之前,我对自己说,等我哪一天当上了著名的作家,必定有机会重返电台甚至上电视台,就像著名作家吴淡如那样能写又能主持节目。
我正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呢。
你呢?
做任何选择都得倾听内心的声音,依照自己的心意。
就像接受电台访问之后,我忽然间很想吃蛋包鱼青菜饭。
于是,我驾着车子到Mid Valley去找蛋包鱼青菜饭。虽然停车场外的显示牌说位子爆满了,我还是很坚持地把车子驶进停车场,并且相信自己一定找得到车位,吃得到蛋包鱼青菜饭。不到5分钟,我便找到了车位,找到了蛋包鱼青菜饭,还发现身为Jusco会员的自己可以获得5%折扣优惠哦!真是意外的惊喜呢。
吃着淋上特制上海酱汁的蛋包鱼青菜饭,我比任何一刻还要满足。
若不是当时对自己心意的坚持与信心,又怎么能够享受到生活中如此美妙的一刻呢?

22 条评论:

SockPeng 说...

支持你继续追求梦想

我们一起加油哦!!

说...

如果说当初秀茵姐姐选择了DJ的话,那我们今天就没有那么好的小说看咯!
庆幸秀茵姐姐选择当了作家~
不过,如果秀茵姐姐当了DJ的话,也许现在就是著名的DJ啦!
秀茵姐姐,你曾经读过日语,也就是说你会说日语咯~
可是怎么没听秀茵姐姐提起过呢?

匿名 说...

我也是很想当DJ的哦~我的梦想跟你一样是当作家和Dj~可是如果真要从中二选一,我会选择当作家!因为我对文字太过感兴趣、热衷了~

ღMusic Dreamღ 说...

是啊_
命运永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_
就像我热爱音乐_
我相信一件事: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首歌,歌曲的曲风都是照着自己喜欢的曲风来完成那首好歌,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属于自己的歌,那必定就是一首好歌。”_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秀茵姐姐继续追求梦想的_
加油^^

说...

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管你做什么职业,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不必在乎别的事。开心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做了一样职业却不开心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无论如何,我都会永远支持你的!^^

匿名 说...

蛋包鱼青菜饭?
恩。。。好像满好吃的嘛!
我买了一条key chain .打算送给你!
12号时我们在jusco见面吧!

LV ♥ Pei Kay 说...

有得必有失。
因为得到而失去,那这个失去也算有价值。
珍惜您的得到哦!

Mickey Mouse 说...

就是太紧张,
没有睡好...
原来你之前是part time DJ,
你上节目那天我有在office用MP3听你的节目。

欧阳依依 说...

你是有梦想,很努力的人!

不过,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身体健康最重要,
走好,走稳每一步。

小溪 说...

无论选择虾米,, 自己爽就好!! ^^
加油..秀茵姐姐!

小溪 说...

哈哈,,对啊~我已经上中学了...xD

yuko綾 说...

我也正在努力著呢 ~ 一起加油吧 ^^

匿名 说...

秀茵姐姐:
我现在正在画着 哈比利 以及其他人的小天使。。等我画完了,我在跟你说。

匿名 说...

秀茵姐姐:
我也是个热衷于阅读小说以及写作的人。所以,我一知道又有新一届的少年小说奖,便有点想要参加。
在这里,我想问你,请问,如果我想要把《冰时之樱》拿去投稿,却又把内容放在Blog上,这样子会不会不接受呢?
请尽快回答厚,谢谢~~!

http://www.kurobits.blogspot.com/

Wee Nee 说...

感动~T^T

Vincent Cho 说...

梦想成真的感觉真的很棒!我也要加倍努力才行 :)

匿名 说...

DJ和作家都是我的梦想呢!相信当秀茵姐姐达到自己的梦想时,应该是比任何人来得高兴吧。看了秀茵姐姐你的帖子后,我好想赶快去追求我的梦想哦!人因梦想而伟大,加油,祝你一切顺利!..^^

citiding 说...

对,心想事成。

匿名 说...

DJ这个梦想丫……
我没什么兴趣哦!
作家呢……有兴趣!
心想事成最重要呗!
你的另一个愿望实现啦?!
成为作家……
《再见,小天使》
为什么哈比利要离开……?

公主小悠 ROMANTIC PRINCESS 说...

秀茵姐姐!我想问您,您写小说的时候都是用稿纸还是电子稿呢?还有如果是稿纸的话又应该在哪里买呢?
P.S.:电子稿是什么?

__霸气小恶魔∮ 说...

哈咯。。。XD~赫赫,我很喜欢跳舞~跳舞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会不会实现~这很难讲。。。有人说跳舞没有饭吃。。。但是。。。。。我~~还是喜欢跳舞~~XDDD~我很喜欢你的小说~<3尤其是再见,小天使!!~希望你还会再写下去<3我会支持你的^^GAMBATEH!!!

邓秀茵 说...

sock peng,嗯,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那是我们的梦想哦~~我们一起加油!等你策划啊,呵呵^^

小公主,我的日语因为很久没有应用,所以现在已经忘个“九九十十”了T.T 所以平时都不好意思提起 XD

kuro兔,也许可以两者兼得呢……:)

阿炫,“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首歌,歌曲的曲风都是照着自己喜欢的曲风来完成那首好歌,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属于自己的歌,那必定就是一首好歌。”你说得太好了!:)

彩琴,你说得很对。人生最重要是快乐哦…

水晶,谢谢你送我的小礼物,很漂亮,很喜欢:)蛋包鱼青菜饭,kim galley,很好吃:D

LV,嗯,一定会。你也是哦~~

mickey mouse,呵呵,谢谢,我的表现还可以再好一点儿的……

欧阳依依,谢谢你的温馨叮咛,我会的,你也是啊……

小溪,正确!:D

ling qi,好!:)

kuro兔,真的吗?期待……关于红蜻蜓小说奖的问题,我不是很清楚……我想你问该小说奖的负责人会得到比较明确的答案。你可以电邮:shiying@odonatabooks.com或拨电03-91011179找Vanessa。加油哦!

chocolate,:)

vincent cho,你一直都很努力呢!我们一起加油:)

lih hong,嗯,我也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citiding,心想事成。

昕琴,哈比利离开了,还会回来的:)

公主小悠,我用电脑打稿的(microsoft word)。稿纸可以在书局买得到:)

棉花糖,要坚持自己的兴趣。即使以后工作不是舞蹈员,还是可以参加舞蹈班的啊 :)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