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一张照片


新年要到了,我也替我的手提电脑大扫除。

将不要的垃圾通通丢掉,迎新送旧。

无意中发现这张照片。

看,哪一个是我?














呵呵,当然是青色衣服那个啦。

那么,白色衣服的那个美女是谁?

没错,她就是香港著名的美女作家深雪。

去年10月,深雪来马替Astro华裔小姐选美赛担任评审,顺便会一会马来西亚雪猫府的书迷们,本人就是其中一个,呵呵……

很喜欢深雪。

开始的时候,先爱上她的小说和散文。后来,我爱上了她的人。

我记得那年是2005年,深雪来马讲座。当时的我梦想当作家,但是还没有实现。我捧着她的小说与散文,追过深雪的两场讲座会。第一场是在绿野国际展览中心的国际中文书展,我排队上台去给她签名。轮到我的时候,深雪握住彩色笔,很用心地在书扉上写我的名字,签上大名并画上一只猫。

她很喜欢猫。

第二场讲座在星洲报馆内,我又去排队给她签新书。她签好书,抬起头对我说:“你又来了啊?谢谢你哦!”接着,她礼貌地用双手把书交给我,并且说:“谢谢你,秀茵!”

我又惊又喜!没想到眼前的大作家居然会记得我……还有,我无法忘记她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专注而真诚,让我很感动。

当下,我对自己说:“以后,我当了作家,一定要像深雪一样,以真诚礼貌的态度对待我的读者!”

如今,每当遇上向我索签名的读者,我就会用美丽的彩色笔签名,然后双手捧着书还给读者,并抬头望着对方说:“谢谢你!”


PS:照片中的我们像不像白蛇传里的白蛇与青蛇,呵呵……

5 条评论:

veronica 说...

那,妳一定要有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记性。

SMiLE 说...

守护神,你几时可以帮我签名?我也想要你的签名啦~

匿名 说...

先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笑口长开,青春美丽.......恭贺恭喜...

n/a 说...

是的,做人其实就应该这样,不管你成就有多高,都不能骄傲,要明白一山还有一山高。这其实也关乎个人的修养问题。
秀茵,不管将来你我成就有多高,都要记得做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有修有养,有品有格的“才财女”(你当才女,我做财女)。
愿与你共勉之。

邓秀茵 说...

veronica,我尽量,但一定会记得说谢谢!
Smile,随时可以签名给你,我感到很高兴呢.
出国人,彼此彼此啦!
sumerwave,呵呵,我两个才/财产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