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奢侈的事


好久好久没有看小说了。
一整叠在书展购回来的新书,
通通原封未动地放在书架上。
出版了属于自己的书,
忙着宣传所以没有时间看别人的书。
宣传完了,
忙着创作下一本书所以没有时间看别人的书。
每次有看书的冲动时,
总是压抑着对自己说:
忙完了就可以看。
结果每次忙完后倒头就睡,
一页书也不曾翻过。
昨天不小心在床上捡到一本亦舒的《谎容》,
随手翻开来看就无法将它合上了。
啊……多久没有看亦舒的作品了?
她是我自中学起就喜爱的作家,
至今依然如此喜爱。
小说里的字句简练有力意味深远,
叫我难以自拔。
我将手上的工作都停下来,
看到夜深了故事结束才罢休。
我深呼吸,
感觉好满足。
我很感恩。
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看书了……
我这才发现,
曾几何时,
看书竟变成生活上一件奢侈的事?


2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秀茵姐, 我也是很久没看书了啊...
一本本的书, 都叠成像山了咯... 哈哈...

邓秀茵 说...

akira,sofa!!是咯,有时候看见它们,心里觉得很惭愧……

董百勤 说...

説到奢侈,
我可以一個星期不花零用錢,但是不能不買書(奢侈)
我也可以不買衣服,但是不能抵擋雪糕的誘惑(奢侈)
我也奢侈地欣賞上本地暢銷女作家鄧秀茵(...)
我應該繼續奢侈嗎?

SockPeng 说...

也许生活太忙碌了。
我还有你的两本书没有看!!算不算奢侈?

Liam 说...

我通常看网络小说,哈哈
不过也时常有买励志读物
对了
恭喜你6月7月份在popular都拿第一名
好厉害

feiyifan 说...

上个月买了月亮城和记忆天使,孩子已经把书啃完了,我却还未有心情看。他们比较喜欢记忆天使!

Dragon 说...

我在看追风筝的孩子,看很久了,还看不完!糟糕!

wenyileong 说...

呵呵。。我最近才开始有看书的习惯
之前都是看漫画

Vincent Cho 说...

放心,看书决不奢侈^^

冬凡 说...

我的也是。。买了一叠书,可是才看了第一本的第一章。。真的叻。。可以一个人静静看书,一气呵成的,那感觉很好。。。

vincent,谁说看书不奢侈,正版书很贵的叻。。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Me also have not been reading for quite some time...

niger1437 说...

看书有时跟追连续剧一样是会废寝忘食的!:)有一次我和小薰爸爸也是为了追戏而看到半夜2~3点!!哈哈哈哈~

tunadolphi 说...

我很久没有看小说了。。。最后一次是去年出国前吧!paiseh..
现在有时间都是看journals或旅游书籍。。呵呵~
月底回国会捧你的场。。 ;)

逍遥 说...

偶尔看见买被封住已久的小说
心总是想看
但害怕看了后被吸引
就这样把手上重重的忙碌忘了做。。。

CoPyCaT♀ 说...

如果给我啦,
买了新书就一定会快快看完的!
[忍不到的!]
呵呵~

Ja Jeck 说...

ha ha ha me also 很久没有看小说了一、二、三、四、五…… alot alot

hy 说...

真的,当一个人忙起来,看书渐渐地变成一种奢侈。可是也就因为这样,更加珍惜可以阅读的时间=)

君子 说...

同感。

bearlim 说...

我也好久没看书了~
秀茵姐刚做完宣传啊?可以好好休息了 :)

~惠云~ 说...

让人看了关不了的好书,可遇不可求。。。
我已好久没有看到这种书了。。

不懂为什么, 我还是喜欢华文书籍,觉得它的每个文字,都把每个时间,地点,人物,描述得淋漓尽致。。。
相反的,每当读起英文故事,眼皮就会不知不觉沉下去;或许,这就是我们方块字的魅力。。。

在这里很难找到我爱的华语书哦!
四层楼的国家图书馆,只有两个书架摆华语书,气!!

GhostDragon 说...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曾几何时,看书在我生命中是一件多么重要的是,可惜啊,最近为了应付检定考试,唉!真是太委屈我了!

邓秀茵 说...

百勤,奢侈有理,请继续奢侈~~呵呵~~

sock peng,看了就不奢侈,哈哈。

liam,呵呵,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努力。

feiyifan,噢,谢谢支持。你什么时候要看呢?:)

dragon,我看了,台湾版本的,很好看。:)

wenhyileong,我的小说会是你的第一本小说吗?XP 我看漫画也看书。好看的都爱看,呵呵~~

vincent cho,唉,忙碌的时候,它就变成奢侈……多希望能常常奢侈下去……

冬凡,赞成!一气呵成的感觉好棒,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取代~~

somewhere in singapore,那么真的要拨时间看一看书,精神粮食啊~~

niger1437,哈哈,我也做过这种事!爽!只是今非昔比,只好适可而止……

tunadolphi,我去旅行都会携带小说打发时间。嗯,期待能够见到你!

逍遥,嗯,小说的魅力无法抵挡~~

copycat,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像你一样,呵呵~~

ja jeck,欢迎光临~~今天就开始看吧……在看奥运会的同时,呵呵~~

hy,欢迎光临!是呀,越懂得珍惜,满足感就越大~~

君子,要懂得偷闲哦!

熊妹,休息也是一种奢侈!!我得赶着写小说ler~~呜呜~~

惠云,欢迎光临~~老实说,我不曾冀望国家图书馆的华文书。华文书,还是到书局去吧……呵呵~~

ghostdragon,不用紧,考完检定考试后,就可以看我的新小说了!呵呵!
tunadolphi,

wenyileong 说...

啊哈!!
你猜对啦。。
月亮城就是我的第一本小说

小老鼠 说...

有同感!曾几何时,坐下来静静看一本书竟然是那么难办到的事!><"
六月上完我的课后,我竟然在六星期里啃了4本厚厚的小说,超级有满足感的,哈哈!!(好吧,我承认因为没耐心而翻过几页没读,哈!)
小说进度怎么样了?还顺利吗? :)

Fatty Jean 说...

我比较少看书, 但我小妹就超爱看书的
那天回家,看到‘月亮城’,原来她也是你的小书迷

邓秀茵 说...

wenyileong,hehe,我可是料事如神?

小老鼠,我们都很忙~~羡慕你,看了4本厚厚的小说……

fatty jean,真的吗?代我向你的小妹问好,呵呵……

wenyileong 说...

哈哈...
不然怎么叫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