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多一分顽皮


某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来到了这里。
这里是一个叫做“依约”的地方,有着一所小小学校。
小小学校旁有一个综合大礼堂,门外挂了红彤彤的灯笼,还有两座石狮子。
踏进小小学校的时候,学生们正在下课。
然而,小小学校一点儿也不喧闹。
学生们三三两两地,或结伴吃东西,或结伴玩耍。
我竖起耳朵来,却听不见吵杂的声音。
Oh,我在这里找到了peaceful。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选择在这里教书,然后天天晚上去看萤火虫。
这里盛产萤火虫,在水上,在树上,宛如天上掉下来的繁星。
有人拿起相机,发现新大陆似的拍摄门前的石狮子。
我在一旁无所事事,忽然顽皮起来,猫着身子悄声走到石狮子旁的柱子,伺机待发。
在那个专注拍摄石狮子的人按下相机快门的一刹那,我突地跳到石狮子的背后,伸出头来,对准镜头灿烂一笑。
哎哟……!
对方按下快门后,喊了一声,一脸无奈。
哇哈哈哈哈……!成功!
咦,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哦!
好久好久没有如此开心地笑过呢……
虽然笑得嘴巴大大的,却能够让人感染到当时那份开心与喜悦。
呵呵,做人能够顽皮一些些,是多么快乐啊!
我喜欢顽皮的自己。
希望往后的我,能够多一分顽皮,少三分拘谨。

38 条评论:

MEi WaN 说...

呵呵。。。
这是可爱啊~!

^0^校疯一帮$~$神经医生^0^ 说...

好可爱的POST哦!
对了!
我有一篇文章像要给你看,不只是否你有兴趣吗?
这篇文章是想写给所有有父母亲在身边陪伴的人所写出来的的小所《重组的事实》。

虽内容有点跟有彬的小说《十月》相似,但我想带出来的是有点神秘感的事实,难以思考的事实,能让人知错能改的事实。

希望你的惠顾!

我还有另一个部落歌,我经常多用的部落歌,也希望你的到来!www.wretch.cc/blog/drcrazy1995

Liam 说...

生活就是要这样无拘无束才好玩阿
哈哈,小顽皮

丽庭 说...

顽皮的人
生活会过得快乐一些

这照片让人看了觉得很开心.
很轻松自在的笑容

Jiaxin 说...

顽皮不一定说不好,
有些人顽皮得可爱,
可能顽皮,
也会让生活快乐些吧!
看了你的照片,
就知道你最近很开心哦!

Vincent Cho 说...

是Ijok吗?嘿嘿!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秀茵姐也是有纯真和可爱的一面呢....

匿名 说...

kawaii 的P0S3! =3=....假期好无聊,结果每天都来"探望"秀茵姐的部落格了....

嘉麗 说...

这是公的石狮子!!!

嘉麗 说...

有时候顽皮,会使自己非常开心!!!

I'm lonely 说...

好!没问题!那你的电邮是什么呢?
我很喜欢看你的小说,尤其是纯纯的守护神,我也很期待月亮城的续集。。。
加油!我永远支持你!

wenyileong 说...

呵呵。。这样那个才对嘛。。

希望可以唱看到你这样笑

浮沉随浪,痴痴笑笑 说...

邓秀茵

ccc 说...

心情好好噢!祝你每一天都好心情!

怎么新书在书局还没有影子呀?

Anne 说...

the smile is natural~~~~ got plan to make bigger size for memory?? =)

小祺 说...

娛樂是可以自找的,輕鬆快樂就好!好想看螢火蟲喔。。。

靖文 说...

看了你这张照片,我倒觉得顽皮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嘉麗 说...

姐姐,我send email 给你!!你去看看!!

^0^校疯一帮$~$神经医生^0^ 说...

酱的话,在你未来的小说要诞生之前,
会不会有有奖游戏呢?
有的话,我好期待呢!
=3!

Duke 说...

对啊,要顽皮一点,生活才多姿多彩。。
秀茵姐。。。怎么您的小天堂那么久还没上架。。。?

一旧饭 说...

本来就应该:工作不忘娱乐嘛... 咁认真, 好易出事架!!!

wenyileong 说...

话说,ejok 很远的呢!
要坐一个小时的车不是吗?

JiaMin3 。 HeRe 说...

我很喜欢看你的小说呢!
=D

墮天使-祥 说...

妳的問題,我已經把答案寫出來了,希望對妳有幫助。

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08/11/google-reader_17.html

supureh bombom 说...

haha...u went to Ijok ad ah... drive few more kilometer thats is my lovely hometown "Kuala Selangor" hehe

Anabella Ch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小雨 说...

小小学校到底有多小呀^-^

那个石狮还真大呢~
把秀茵姐姐都挡住了

邓秀茵 说...

meiwan,呵呵,谢谢赞赏~~乐~~:)

校疯一帮,如有时间,我会去看看……你要加油哦~~

liam,嗯嗯,完全赞成!!!

丽庭,我也是这么想。所以,你也要多一份顽皮哦~~

jiaxin,嗯,其实近来不会特别开心……不知是不是秋天来了,人好像比较多愁善感。难得开心地笑了,所以贴在部落格鼓励自己~~

vincent cho,没错,你好厉害……还是我的地理常识比较差……:P

akira,当然有,哼~~:P

xsaye,哈哈,你居然是因为无聊才来我的部落格?!该打屁股了啦……

嘉丽,正是!其实我很好玩,只是有时候身边的人不好玩……:P

i'm lonely,我的电邮是tshowyin@gmail.com《月亮城》的续集将在明年出炉!谢谢你的支持哦~~

wenyileong,嗯,我也希望如此。

ccc,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愿你天天开心!新书最近好像上架了,麻烦你再找找看……

anne,呵呵,贴在部落格已经很有纪念性啦~~

小祺,我也是,上一次看萤火虫,好像是2000年的事了……怀念。

靖文,嘻嘻,每个人都有多面的自己。但愿顽皮的我能够茁壮成长~~

嘉丽,ok!

校疯一帮,嘻嘻,暂时没想那么远,先写好小说再说~~

duke,嗯,我会尽量顽皮一些,呵呵!《小天堂》好像在这个星期上架了,麻烦你再去看看~~:)

一旧饭,哈哈,好的,好的!遵命~~

wenyileong,大概一小时多~~感觉还好啦~~只要不是大清早爬起身出发,一切都好~~

jiamin3,哈,谢谢你的鼓励~~:)

堕天使,我到你的部落格拜访了,不过我很差,看不懂~~有待研究~~:P 但是,还是很感激你!谢谢。

supureh bombom,啊,你来自kuala selangor啊~~萤火虫~~海鲜~~稻田~~

小雨,就是小到下课的时候,你都不会听到人声吵杂,嘻嘻。嗯,到底是它大,还是我比较会躲呢?呵呵……

浮沉随浪,痴痴笑笑 说...

邓秀茵,没有新文章?

匿名 说...

ha ha 路过

匿名 说...

哇...因为没事做啦.再加上邓秀茵的部落格很有趣嘛...别打我的屁股啦!

Stella 说...

我好喜欢你的书哦!对了,你出了小天堂这本书吗?为什么我不懂啊?呜呜。。。。我没买到阿

Stella 说...

假期里都好无聊哦!你记得你和有彬哥哥到过增江南区华小吗?我在那里读书的哦!我买的书有给你签名哦!(@_@)

Stella 说...

有彬哥哥的小说(55年)是新出的吗?
我也没买到啊!又错过了!

Stella 说...

小天堂会不会在书局上架啊?我想去看看哦。。。

Stella 说...

秀茵姐姐,你的书好好看哦!加油哦

邓秀茵 说...

stella,我的小说上架了,谢谢你的鼓励:)

Stella 说...

真的啊!yeah!我一定会去买的!秀茵姐姐,加油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