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放慢脚步

从年头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很忙、很忙、很忙。
讲座结束后,在回途中经过快餐店,突然很想吃雪糕。
其实,这雪糕想吃很久了,可是一直抽不出时间。
说起来好像有点儿夸张,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况且,要吃雪糕,还得看机缘呢。
像这一次,就是机缘到了。
终于买到雪糕了,高兴得不得了。
拿起手机拍下,也许,可以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这个喜悦。
噫,连可以吃支雪糕都觉得喜悦非常,
这到底是幸福,还是可怜?
没来得及去细想,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
嗯……幸福。
不一会儿,将手上的雪糕吃光。
“你怎么吃得那么快?我的雪糕还有半支呢!”坐在车子后面的同事嚷嚷。
“你怎么吃得那么慢?”我失笑。
“我慢慢舔……慢慢舔……”同事用十分享受的语气回答。
当下,我如遭当头棒喝。
我绝对认同,吃雪糕应该伸出舌头慢慢舔,那样才好吃。
以前的我,吃雪糕就是用舌头慢慢舔的。
可是,现在的我,吃雪糕怎么会变成用“咬”的呢?
天啊……我干吗要吃得那么快?
原来,生活的节奏变得匆忙了,连带吃雪糕也会变得匆忙。
哇哇哇,该享受的时候却忘了放慢脚步,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不行,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学习。
学习……放慢脚步。

40 条评论:

叶泰源 说...

很好啊!!!

sock peng 说...

忙碌的生活
让人忽略了生活的细节
难得给你休息吃一杯雪糕
就好好享受吧!!

Sabrella 说...

不要酱赶生活,放慢脚步,可能你身边美好的东西你都没注意到呢!

↙┨纯纯·梦☆ 说...

让自己轻松下来吧~

AliVe 说...

连吃雪糕的时间都没有
唉...
停下脚步
好好的休息吧~

嘉麗 ElaiNe~ChiaLi 说...

生活不要这样赶。。。。。要慢慢来,才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各种喜悦。。。。。。。。。。。

:: 绮绮 :: 说...

放慢脚步~
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jing 说...

放慢脚步,
学习欣赏身边的风景,
你会过得更快乐。。。

嘉莹 说...

其实慢慢来享受,
也是个幸福啦~
RELAX。。。。
让生命更精彩!!!
我吃东西也是慢慢来的。。。
酱着。。
才能吃出食物真正的美味^^
意大利人吃东西,
也用了3个小时嘞……

叶宝宝 kyeritz 说...

人要学会快劲前冲
也要学会驱风~

旺樟 说...

下回就拨电订购McFlurry。
不错的。哈哈XD

我想了很久!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多忙也好, 也是要好好享受人生的嘛...

郭史光宏 说...

这是一篇好文章,与您共享: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19/c6963.htm

乐在琪中 说...

对呀..放慢脚步..你会发现更美好的事就在你身旁...享受人生 ^^

wenyileong 说...

慢慢享受也是一种福哦!
但是我比较喜欢快快来。。

May of December May 说...

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偶尔应放慢脚步,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好让自己更加清新,并去享受这世界带来的乐趣,这样才会更有活力去迎接下一个生活的挑战,过个充实的人生。加油哦 ^^!!

JIAJIA 说...

man man tian de ganjue zhende hen shuang~~
you qi shi CHOCOLAT3~
^^

匿名 说...

秀茵姐姐:
Do you know how to delete an account of picasa web album???

贴心心桥 说...

对,
要停下脚步。
停下脚步,
可以使自己更快乐,更舒服!

QQ 说...

呵呵。。。
加油拉!

平凡·PingFan 说...

哈哈哈。。。
看完了还蛮好笑的。

szewei 说...

没有办法!!
城市生活的步伐太快了!!
人人都为生活而忙碌。。。
但是可以做的是。。。
尽量提醒身边的人无论做任何事都别太快。。。
正如题目-放慢脚步!!
那么,这精彩的人生才不会那么快结束哦!!
哈哈哈。。。:)


我是第22位留言天使... :)
嘻嘻!! ^^

Emily 说...

哈哈哈,我上两个星期也是很想吃雪糕!

我今天下午的生活节奏超级快,我晚上洗澡的时间竟然也破纪录的快!

蕴如 说...

好好的一篇哦~~

我每次吃雪糕也是用来咬的,大口大口的咬

^^ 欣仪 ^^ 说...

嗯,对啊~
要放慢脚步了~

休息,
是为了更长远的路~

哈哈~

Vincent Cho 说...

我也开始放慢脚步了。能更清楚感受周遭所发生的一切^^

思洁---师姐 说...

嗯,别快快吃,冰淇淋要慢慢舔滴.但是冰淇淋慢慢舔也会融化的啊!

---流星雨--- 说...

不要累身子壞了哦~

枫 说...

哇!享受时刻也被“忙碌”传染...>.<"
有机会,再买一支慢慢享受咯...^^)

君子 说...

人生,活着享受,享受活着。
折磨自己,脚步太快,是城市人的通病吧?哈哈!

邓秀茵 说...

叶泰源,呵呵,来一支雪糕吧!:)

SOCK PENG,是啰,难得享受,不该太匆忙……

SABRELLA,我想,我真的错过了很多……

纯纯,嗯,RELAX……

ALIVE,这几天真的太累了……

嘉丽,嗯,不知不觉地就习惯了赶赶赶……

绮绮,是,我需要这种生活态度呢……

jing,好的,放慢脚步……

嘉莹,法国人吃东西也是挺享受的,所以吃高卡路里的食物却不易胖……

叶宝宝,驱风?嗯,驱风……:)

旺樟,哈哈,还是不要吃那么多甜食……:P

akira,真的忙得有些麻木了呢……

郭史光宏,:)

乐在琪中,嗯,乐在其中……

wenyileong,想必你是个急性子吧?

may of december may,我会加油的,你也是哦!:)

jiajia,慢慢舔让我感觉回到童年:)开心!

匿名,这个我也不晓得呢……抱歉。

贴心心桥,学习在该慢下来的时候就慢下来……

QQ,好的,你也是哦!

平凡,好笑……:)

szewei,第22位留言天使,是啰,真的该踩一踩煞车掣……

emily,破纪录是用了多久时间?

蕴如,呀,其实大口大口的吃也很爽,不过……还是慢慢舔最爽……

欣仪,休息……我又得开始创作了呢……

vincent cho,嗯,让我们放慢脚步,好好感受身边的事物……

思结,所以时间要拿捏得好,呵呵……:)

流星雨,好的,谢谢你的关心:)感动~~

枫,嗯嗯,你有没有被“忙碌”传染到?

君子,我不要这个通病,呜呜……

wenyileong 说...

在下正是

Emily 说...

不好意思,还是很慢,洗澡加洗头30分钟 =P

我平时用超过30分钟,哈哈哈。

枫 说...

(".)...(思考...)
好像有一点儿...
呵...

刚才,经过麦当当,走进去买了一杯冰淇淋...=P(我住在村落,很少会碰到麦当劳先生)
我们一起加油,将此“传染病”排除~!^^)

恶魔靖语 说...

呵呵......我比较惨啦,没得吃雪糕,哈哈~

Cherry 说...

我平时吃雪糕也是用舌来舔的,可是当我很怀念那样东西的时候,我才会用咬的方式,因为实在太怀念它的味道了。hehe!

Amanda Tee 说...

有时候,人需要停下脚步。看一看自己,所以享受人生一直是我盼望的生活。

^^ 欣仪 ^^ 说...

呵呵~
秀茵姐要加油哦! :)

深黑暗之庭 spring 说...

冰淇淋~
我要...
加油哦!
等你的新书~

Angela 说...

不要这样赶啦!应该放慢脚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