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英雄救丑记


昨天放工回家,天色已晚。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驾着我的小车子回家去。
路途中,发现油缸里的汽油快没有了。
原本前天就应该为车子添油的。
因为懒惰,所以没有这么做。
现在,汽油存量显示器的指针指向E了!
我得趁它还没亮警示灯之前添油。
我不想半路推车。
我将车子驶进靠近加影市区的Esso油站。
顺便卖广告一下。
我近几年来都使用Esso汽油。
它的添油积分可以用来换汽油喔!
广告完毕。
我停下车子准备添油。
走出车子前,我曾经一度考虑:
“要不要换回高跟鞋好呢?”
我习惯在驾车时换上拖鞋。
基于该死的懒惰,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我下车,将信用卡和积分卡喂进添油机器里。
一切过程顺利,可以拿起油泵添油了。
“哎呀,忘了开汽油箱的盖子……”
我又钻进小车子里,按了按开关。
出来时,竟发现盖子根本没有弹开来。

再按几次,结果一样。
“失灵了。”我想。
这种时候,需要一个人来帮忙。
我很聪明地向油站工人招招手。
油站工人是个印度大兄,他十分热心地帮忙我。
可惜,他心有余而力不足。
弄了5分钟,还是不行。
“惨啦……没得添油,会不会有推车的危机呀?”我暗自焦急。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摩托车停到我的小车子旁边。
我自然抬头看一看。
“呵……世上怎么有人带了头盔还可以那么帅?”我暗暗惊叹。

我浑然忘了汽油箱盖子开不到的事。
请原谅我。
在面对貌似港星陈浩民这样的帅哥的时候,我会暂时变得无知。
帅哥看了我一眼,径直走向帮我帮得满头大汗印度大兄 。
“Rosak ah?”他问。
不是问我。
“Tak boleh buka! ”印度大兄指着我车子的汽油箱盖子。
这一说,就换成帅哥来帮我修理。
他一下子按按盖子,一下子又钻进我的车子按按开关。
我在一旁无所事事,很想拿出相机来拍下整个过程。
但是,我怕这么做会把帅哥吓跑。
虽然他的确是帅,不过,人家只是想把这件事图文并茂地放进部落格里,没有别的意思。
但是,帅哥并不知道我有部落格。
这样会造成误会,吓坏人。
我强自压制拍照的欲念,把注意力摆在其他事物上面。
我低下头,看到双脚底下的人字拖鞋。
我身上穿的是粉蓝色无袖雪纺上衣配白色千层雪纺裙。
My goodness……!这是什么配搭???

丑!
突然间,我想起了脸上那两颗像小丸子的痘痘。
虽然我把它们杀死了,可是它们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痕迹。

丑!
当下,我抬不起头来。
“盖子暂时打开了,应该是这里的spring坏了,你明天还是把车子送去修理比较好。”
帅哥偏偏在这个时候把盖子橇开了,指着出现问题的部分对我说。


“噢……谢谢你!”
为表诚意,我还是抬起头来。
我想,我脸上的表情一定是充满懊恼,而不是感激。
帅哥笑笑,走回去为摩托车添油。
印度大兄也很好心地帮我添油。
我又变得无所事事。
我瞟了瞟帅哥,他已经添好油了。
我看着他上摩托车,绝尘而去。
其实,真的很想再次对他说:
“谢谢你的帮忙。”
不过,我始终说不出口。
汽油添好了。
汽油箱的盖子无法盖得紧。
“明天一早送去修理吧。”印度大兄奉劝我。
“谢谢你。”我说。
我钻进车里,带着懊悔的心情驾车离开。
“下次,还是穿高跟鞋才下车吧……还有,蜜唇膏还是补一补比较好!”
我对自己说。
唉……

18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是哦是哦,要知道艳遇随时都会发生的。要无时无刻保持最佳状态哦。哈哈哈哈

SMiLE 说...

哈哈...我很想看下你当时的照片.不过帅哥忙修理,应该没注意的啦.

vkeat86 说...

秀茵姐,下次去回一样的地点进油看有没有再遇见他的机会咯。哈哈哈。美女几时看都是美的啦。我是这么认为。

emily 说...

哈哈哈,不要紧啦,这样自然嘛。

可能他见到你穿着拖鞋那么可爱才过来帮你的,呵呵...

Ohbin 说...

以后选择同一时间去,然后每次打RM10就够了。哈哈哈。

Vincent Cho 说...

可能是因为你穿拖鞋的关系他才注意到你,才来帮你也说不定~=P

Anne 说...

秀茵姐姐无论是素妆抑或者是穿人字拖都是美女之中的极品哦~~哈哈~~ ^^
那认真的貌似陈浩民吗????皮肤白暂吗??

n/a 说...

对,对,好像Ohbin说的那样,每天同一个时间都去打RM10啦RM5的汽油,一定有一天,你会遇回他的。有时,“真巧噢!”是需要“制造”的...哈哈哈

supureh bombom 说...

思念是有重量的。。。

JW 说...

你好~
第一次来这里,很喜欢你的书=)

邓秀茵 说...

veronica,我会紧记您的教诲……呵呵呵!^_^

smile,帅哥应该没空注意我……那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好??

keat,我相信你说的美女是我……呵呵^_^

emily,哇哇哇,这样也给你“兜”到??!

ohbin,哈哈哈……这么做果然“用心良苦”~~:P

vincent cho,想想也是,我以后逛街就穿人字拖鞋好了……XP

Anne,我已经被你赞得飞上云端了~~呵呵,那个人真的很像陈浩民,他的皮肤不算白……咦,为什么要问皮肤???

summerwave,你跟ohbin有没用过这样的绝世好桥啊?呵呵呵……

supureh bombom,当思念重得让我透不过气,我会用音乐的气球将它绑住,让它变得轻一些……

Tiram!sOo~雯,欢迎你到我家来玩!谢谢你喜欢我的书!5月会出新的书,请耐心等待喔!^_^希望你常来这里玩~~

:: 子源 :: 说...

真的給你炸到
哇哈哈

如果你穿到好像孔雀那樣去打油
應該會太隆重吧?
還有還有
而且如果在油站擦出火花會很危險的 =.=

但無時無刻保持最佳狀態也是對的

邓秀茵 说...

月圆月缺,是咯是咯,在油站擦出火花的话,又可再上演一次英雄救丑了,呵呵……

小女人 说...

时常记得要换高跟鞋,时常记得要补唇膏。。。会不会很累??

邓秀茵 说...

小女人,保持最佳状态是女人终生的事业,万万不可忽略,呵呵……

lala 说...

walau ehh!!zha dao...zha dao...

邓秀茵 说...

lala,欢迎光临!^0^希望你能够常来~~

lala 说...

一定常来。。。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