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终究学会


在人的一生当中,总会面对许多选择。
然而,
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居然越来越没有选择的勇气。
其实,可以选择,就是一种能力。
可是,我却害怕选择。
甚至,会逃避选择。
除非问题把我逼到了墙角,不得不做决定。
又或者是,
事情发展到没有选择的余地,
只剩下一条路可以走,
我只好继续走下去。
很多时候,
我宁愿把选择的权利交给别人,
静静等待,
然后,
接受别人的选择。
我知道,
这样很对不起自己。
为什么我做不了选择呢?
为什么要将选择的权利交给别人呢?
经历了许许多多次的迟迟不做选择,
最后我知道为什么了。
原来,我根本不清楚自己需要些什么。
又或者是,我忽视了自己的需要。
更糟糕的是,我缺乏勇气承担选择过后的责任。
对于那些许许多多的过去,
我心存感激。
我不后悔,
也不埋怨。
因为它们让我成长了。
我学习了解自己需要些什么,
我学习正视自己需要些什么,
我学习鼓起勇气承担选择过后的责任。
我终究学会了,

怎么做选择。

31 条评论:

匿名 说...

爱你所选,选你所爱

每当难以作决定选择,我就会看看上面这一句话
与你共勉之。

美碧 说...

恭喜秀茵姐姐终于学会如何做选择,
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有勇气去做会选择,
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而我现在就应该和你一样,也是不敢做选择,我很害怕,万一我做的选择是错误的,那我该怎么办?

Akira 思胜 说...

我们的人生路上, 就是存在着很多选择...
想好了, 就要勇敢踏上我们选择的路...

相信自己, 不管选择是对是错, 都要有勇气去面对...

yingjun 说...

懂得选择是好事!
人要有主见,
不能事事都由他人为我们决定哦!

纯纯的棉花糖 说...

恭喜姐姐~
加油哦~
纯纯永远支持你~

Jiaxin 说...

我以前是个没有主见的人。
像你一样。什么都交给人家决定。。。
但,
去年我已懂得选择了。
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东西需要选择。

匿名 说...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选择,让别人或接受别人的选择的话,那还是我们想过的人生吗?

匿名 说...

能够选择也是一种福气。

结果如何,都无需后悔。
至少这是自己的选择。加油!^^

Vincent Cho 说...

你的条件都还很好的,至少你还拥有选择的权利=)

天使作家 说...

但是做什么事之前,也要回“回头望”。免得做出不堪设想的后果!

匿名 说...

邓秀茵,自己做的选择,对固然很好,错了也没得怨人。随心所欲,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你以往也有做错某些决定,但它未必不是把你带到今日能圆梦的一天的道路。

wenyileong 说...

学习更了解自己吧!

嘉麗 ChiaLi 说...

秀茵姐,你想要的就选,不想要的就不要选!
不要强逼自己!!

在此,也恭喜你学会了怎么做选择!!!

Carrie_Nice9 说...

选了,就要回头看了~

7号街隐士 说...

对我来说,人最头痛的时候是要出决定。
灰色的未来,总是令人感到犹豫与不安。

无论怎样,我们都得勇敢地走下去。

一旧饭 说...

你讲得啱啊, 信心同年纪既图系反比既, 即系话, 越老就越冇信心, 或者, 越后生就越有信心啦.
但系呢, 你有得"话事"既时候你唔"话事", 咁就唔啱啦... 我好现实既, 我有得"话事"既时候我就肯定"话事". 我拉住人地走, 好过人地拉住我走.
难听一句: 宁愿我负人, 莫人负我!!!
我有得捡就捡, 唔通等我俾人捡咩...哈哈哈!!!
呢D都系我既个人睇法啊...莫见怪!!!
忘记单声你知, 我唔系好人...

钟宗宏Ivan 说...

你说得对,
可以选择(动),就是一种能力。
同时,我们也可能会发现,
原来,可以去找到新的选择(名),
是我们大家不妨去提升的一种能力。

有时候,我们要学会跳出框框,
常自问,真的只有一条路吗?
或是,难道一定是非A则B吗?
可以想出C,D,E...的选择吗?

美丽的天使,你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祝福!
:o)

baikaishui 说...

如果 a=b, b=c; 那么a=c!

你本想选b,兜兜转转一番后你发现原来c才是你所得的!

退一步,又是另一番天地!

~*The World Of Memory*~ 说...

Yes , you must learn how to (mian Dui) But (Gong Xi) you, cause you already (jin Bu)

恶魔帮-学生_百芳传流 说...

每一个人都会在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选择!
你在这个时候选择这个,
在那个时候选择那个,
很正常的咧!
我也是一样,
在不同的情况之下,
会选择不同的东西.

决定,
是上天给的.
决定,
是不能交给别人的.
决定,
只有你能控制.
决定,
只有你自选.

wy 说...

不面对问题
虽然可以暂时逃避
但不久就重来

如果面对了
知道怎么解决
它下一次再来你就知道应该如何应对

所以还是正视问题比较好
没有白走的路!

匿名 说...

living is a long term life learning process ....until the end

匿名 说...

懂得作出最適當的選擇不錯啊~
只是偶爾還是會擔心選擇有沒有出岔錯啦...

tunadolphi 说...

选择需要勇气,履行抉择更需要决心。
祝福你~

I'm lonely 说...

刚刚从CAMP回来。。
好久没在秀茵姐姐的部落格留言了。。

选择真的很难,
学会选择更难,
恭喜秀茵姐姐学会了如何选择!

匿名 说...

试问,
有谁不曾经历过这个阶段呢?
大家都害怕做出错误的选择,
不是吗?
但是,如果不放手一试,
机会就等于零。。。
在人生的道路里,我们时常都必须作选择。
难道每一次的选择都是对的吗?
有人曾经说过:“只要你肯相信,那么就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而已。。。”
所以不管选择的对还是错,只要你肯相信,就没有失败啊!

恭喜秀茵姐姐学会了如何选择,
我还在学习着呢!^^
祝福你。。。

紫君 说...

选择了,就没有后悔余地。珍惜手上的“选择”,它是开启未来宝库的钥匙。如今,学会了,恭喜你咯!

邓秀茵 说...

sock peng,我有时候是个贪心的人。该学习知足了。

美碧,对呀,不过我相信美碧回比我聪明。我在做选择这方面会比较笨~~

akira,嗯,我也欠缺冒险精神。太阳神哪,给我勇气吧~~(讲到尾还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小雨,同意同意。:)

纯纯的棉花糖,我也会永远支持你~~:)

jiaxin,你真棒,去年已经学会了……

夜晚的孩子,我要过自己想要过的人生。

小雪,对呀,可以选择真的是一种福气哦~~感恩~~

vincent cho,嗯,我很有条件的哦~~:P

sakura,三思而后行,rite?

浮沉随浪,是的,谢谢你。:)

wenyileong,嗯,明白。

嘉丽,你真厉害……选择很多时候该靠直觉,要就要,不要就不要。:)然而,人长得越大,想法就变得复杂了,反而成了选择的障碍。

nice9,选了就要好好走下去。

独侠,遇到灰色地带,还是相信直觉好了。

一旧饭,在我心目中,你是一个好人啦……谢谢你送我的小礼物,收到了~~

Ivan,嗯,人有时候把自己困在框框里,真的该跳出去看一看。世界那么大,选择又怎么只有两个?我也祝福你。

baikaisui,哈哈,人或选择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

lovely_girl,谢谢你的鼓励。:)

校疯一帮,选择了,就该学习不要后悔。没有失败,只有回馈。

nincompoop,嗯,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

^^,哈哈,学无止境。

秋天的童话,就是嘛,想太多反而无益!

tunadolphi,谢谢你送我的“决心与勇气”.

i'm lonely,参加了什么camp?坚持选择也得学习呢。

落魄小提琴玩家,没错,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谢谢你,也祝福你:)

君子,哈哈,我又多一把钥匙了~~

冰雪 说...

很多人都是这样啊...如果选择错误,可一发不可收拾了...懂得选择是一种幸福...

bearlim 说...

选择真的很难,而且年纪越大,就越不懂得选择,是贪心了吗?所以才越来越不懂得取舍 >.<

citiding 说...

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
凡事
考虏多多 困难就重重
毅然实行 必为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