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再见,小天使》5


经过喝符水的事件之后,若一不再坦白告诉父母——他看得见怪东西。
他不想再喝符水,更不想再见到那个法师。
“妈妈,我上楼做功课。”
洗完全家人用餐后的碗碟,若一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房间去。
关上门,若一打开书包,数着还有多少本作业没有完成。现在是学校假期,短短的两个星期却要做七八本作业,实在让人吃不消。
尽管觉得痛苦,若一还是决定埋头做完剩下的作业。
“加油哦,你今天一定能够完成的!”
才坐下来,若一的耳畔便响起鼓励的话语。
“谢谢你,哈比利。我会加油的。”若一头也不抬,手里的铅笔飞快地在作业上书写。
不过,他的嘴角是上扬的。
被鼓励的感觉真好。
哈比利总是鼓励着他。
呵呵,哈比利。
这个名字也很好。
还记得那一天阳光和煦,他放学步行回家,经过公园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于是在树阴凉儿里坐了下来。他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塑料盒子,打开,里头躺着一个面包。
“……”
若一盯着面包,轻轻叹了一口气。
第六个黑芝麻面包。
这个星期,妈妈天天都准备相同的早餐给他和姐姐。
“街口那间面包店有促销活动,黑芝麻面包买一送一,多划得来!”妈妈一口气买了十个黑芝麻面包回家。
“哗……不是吧?!”姐姐看到那十个黑芝麻面包,苦着脸抱怨,“怎么不买些其他口味的?”
“其他的没有促销啊!况且,吃黑芝麻对身体有益嘛!”妈妈丝毫不觉得有问题。
结果,若一吃了整整四天的黑芝麻面包。
那么姐姐呢?她吃了两天的黑芝麻面包后,就把接下来的通通塞给若一吃,而且,她还是偷偷瞒着妈妈这么做的。
若一没有拒绝。
他向来听话,从不拒绝姐姐要他做的事。可是,要他一连几天都吃黑芝麻面包,实在有点儿吃不消。
看着盒子里的黑芝麻面包,一股恐惧感油然而生。
他可真是吃得腻了。
一想起黑芝麻的味道,他就怕了。
吃吧,这是最后一个了。
他对自己说。
今天早上,他看到桌上没有芝麻面包了。扣除他和姐姐这几天所吃的,剩下的两个应该是被爸爸妈妈吃了。现在他手里拿着的,是姐姐硬塞给他的。要是不趁回家之前解决它,妈妈看见了会起疑心的,那时候就会叨唠个没完没了。
若一深呼吸,把面包拿出来,张开嘴巴勉强咬了一口。
为了分散自己对面包的注意力,他细细欣赏周围的风景。
中午时分的公园没什么人,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给幽静的公园增添了几分热闹。阵阵微风吹拂,靠在树下的若一顿时感到惬意,不自觉地又咬了一口面包。
“嘻嘻嘻嘻……”
愉悦的欢笑声自不远处隐隐传来,虽然声量细微,若一还是听见了。
这可奇怪呢……
公园里除了他便没有别人,怎么会有欢笑声呢?
若一怔住。
他屏气倾听,发现声音是从草地那里传来的。他把视线转到草地上,只见遍地长满了白色小野花,一个白色翅膀的小东西正在花朵之间翻滚。
咦?那不正是成天跟在他左右的怪东西吗?
它那副快乐的模样感染了他。
究竟是什么事情让它如此快乐呢?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若一站起来,一步一步走近它。
它丝毫不察觉有人走过来,兀自在那里翻滚个不亦乐乎。
“……你是什么东西啊?”
若一蹲下来,观察它好一阵子,终于鼓起勇气问。
“噢——”
白色翅膀的怪东西惊呼了一声,细小的身体雪球般地滚进草堆里,很显然是被若一的突然出现吓到。
过了数秒,它才慌促地从草堆里钻出来。
“……”
它那双小小的褐色眼睛瞪得溜圆,与若一对视着。
“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一直跟着我?”若一坚持不到两分钟便眨眼睛了,于是讪讪地问。
“你真的看得见我啊?”它的嘴角往上牵。
“嗯。”若一点头。
“你好,我是你的小天使。我叫哈比利,请多多指教。”它边说边很有礼貌地向若一鞠了个躬。
“什么?……小天使?”
“对啊!”哈比利展开翅膀,飞快地在空中转了一个圈,“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一个小天使。我,正是守在你身边的小天使。”
若一恍然醒悟。
对对对!!
他曾经见过一个雕像,就跟哈比利有几分相似,尤其是身上那双翅膀和头顶上的光环。爸爸告诉他,那个雕像就是天使,英文叫做angel。爸爸还说了好几个关于天使的故事给他听呢。
料不到,传说中的天使竟活生生地在他眼前。
“你……你是上天派来保护我的?”若一怯怯地问。
“保护你?”哈比利歪着脑袋,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回答,“保护是保护,没错……不过,我可不是来保护你……”
“啊?”若一如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咳咳,我是来保护——你的心的。”哈比利的语气带着自豪。


(待续)

5 条评论:

yuko綾 说...

又來支持了
不過明天開始不能碰電腦

Jane 谢晓娴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ane 谢晓娴 说...

秀茵姐姐,你的facebook是你自己个人的吗?

凡の人 说...

不错不错,非常期待

邓秀茵 说...

谢谢天使们的支持:)

jane,我的facebook会在12月成立,请耐心等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