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再见,小天使》6


保护我的心?
诶,它怎样保护我的心?
若一暗忖。
哈比利闪着头上的光环飞了过来。
它绕着若一的身边打转,一面说:“你心里想些什么,我通通都懂。如果你想做好的事情,我就会鼓励你;如果你想做坏的事情,那么,我就会想办法阻止你。我要保护你的心,不让它被坏的念头占据。”
若一听了,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
什么才算是好的事情?
什么又是坏的事情?
他努力思考,设法让自己听得懂哈比利在说些什么。
“但凡对自己或对别人有益的事,比如养成好的习惯、帮助别人、保护环境、付出爱心……就是好的事情。相反,坏的事情就是对自己或对别人无益的事。懒惰、自私、陷害别人、破坏公物等等,这些都是坏的事情。”哈比利当下解答了若一心中的疑问。
呵,它果然知道若一在想什么呢。
“为什么你要管我想做什么?”
“因为我要让你做个善良的人啊!这是我们小天使的任务!要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么世界就会太平了。”
哈比利说到这里时,神情向往,仿佛太平又美好的世界就在前方。
“万一我想做坏的事情……你会怎样阻止我?”若一想了想,又问。
哈比利挑起一道眉,双手抱胸,说:“那得看你想做什么坏事了。假设你现在想要偷东西,我会让你想到偷东西的后果,或者是让你看见偷东西的下场,希望你能够打消念头。再不然,我会施小小法力去阻碍你。”
“可是,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在做坏事啊……”若一想到在报章上各种犯罪的新闻,不解地说,“是不是那些人的小天使偷懒,没有去执行任务?”
“才不是呢,我们小天使是不会偷懒的。那是因为小天使阻止不了啊!”
阻止不了?
若一想不到拥有法力的小天使也会有阻止不了的时候。
“哎呀,我们只是小天使,法力不多。真要阻止人类做坏事的话,还得动动脑筋呢。”哈比利做出苦恼的样子。
啊……原来做小天使也不容易。
若一有点儿同情小天使。
哈比利继续说下去:“当一个人要做坏事的念头越来越强的时候,小天使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弱;小天使的力量越来越弱,恶魔就会趁机将小天使赶走,再控制那个人的心。”
“难怪我有时候看见一些小天使在哭泣!它们一定是阻止不到人类做坏事,力量越来越弱,所以才会哭的……我猜得对吗?”若一回想着说。
好几次了,他见到一些小天使,伤心地流着眼泪。
“唔——你的领悟力真强!”哈比利称赞道。
若一被它这样称赞,腼腆地低下头。
他开始喜欢哈比利。
“那么……有些小天使的翅膀是黑色的,这是不是代表它要死了?”他又问哈比利。
哈比利睁大了眼睛。“黑色翅膀的?!是不是头上没有光环,只有尖角的?”
“嗯!”
“我的天!那不是什么小天使啊,那是恶魔呢。”哈比利连忙摇手,并且不可思议地说,“你连恶魔也看得见啊?!”
“……”
若一一听到“恶魔”这两个字,便感到害怕。
难怪他看见黑色翅膀的怪东西时,身体总会莫明其妙地打冷战。
“你可要小心啊,千万不要让恶魔知道你看得见它。还有,也不要将你看得见小天使的事情告诉其他人——除了小天使和恶魔,你还看得见什么?”哈比利的神色有点儿紧张。
若一摇摇头。
没有了。
他只看得见这么多。
“呼——”
若一的答案让小天使嘘了一口气。
它伸出尾指,对他说:“我们之间的事情是秘密哦。答应我,除非逼不得已,否则,不要随便把它告诉别人,可以吗?”
“为什么?”
“因为天机不可泄露啊。”
若一想了想,伸出尾指,碰了碰哈比利的尾指,算是与它拉了钩。
“送你这朵小花。”哈比利突然变出一朵小白花给他。
他认得,那是草地上的白色小野花。
“谢谢你。”他接过小白花。
“我最喜欢白色的花了。”哈比利满心欢喜。
若一笑。
那天起,他和哈比利交上朋友。
“叩!叩!叩!”房门外有人在敲门。
若一放下铅笔,疾步过去把门打开。
“嗨,若一!你在做什么?”
他看见一双笑得弯弯如新月的眼睛,还有覆盖了浓厚睫毛膏的长睫毛。
“……缨缨阿姨?”
若一呆了呆,心也随着微微一沉。

(待续)

8 条评论:

Jane 谢晓娴 说...

秀茵姐姐,你是如何成为作家的呢?

xin 欣 说...

对呀....你怎么样写出那么好的小说?

LV ♥ Pei Kay 说...

小天使好可爱哦!
愿天下的小天使都幸福快乐。
愿我身边的小天使笑口常开。
=)

冰魄 说...

秀茵姐姐,可以问,你们使用什么软件写小说吗?我也很喜欢写小说。有机会跟你分享。嘻!^_^

邓秀茵 说...

jane,正好有这个机缘啊……

欣,就用心写啊,呵呵……:)

LV,你也是我的可爱小天使:)

落叶,我就用microsoft word,视窗的中文打字。

Jane 谢晓娴 说...

你真幸运,我很想当作家哦!

冰魄 说...

我也是用microsoft word写的。很高兴啊,真希望能成为闻名全界的大作家。其实,我也喜欢幻想。我的同学都称赞我写的很好

邓秀茵 说...

jane,除了幸运,也要很努力哦!

落叶,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