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奇幻马戏团 3


“那是犀鸟。”
史提芬面带笑容地告诉我。
他也瞧见了?
他明明很专心地讲解着海中绿的地理环境啊。
 “犀鸟?”我望向树梢上的黑色大鸟。
瞧它那鲜黄的巨喙,上面长了一块特大的盔状物,是犀鸟最大的特征。我不得不相信——那是一只犀鸟。
“……在这里也可以见到犀鸟吗?”我心存疑惑。
我以为犀鸟只生长在砂拉越。
我记得老师说过,砂拉越是犀鸟之家。伊班族把犀鸟当成神灵来崇拜,每年还会庆祝犀鸟节呢。虽然我上课时经常神游四海,可是我对动物有兴趣,所以对犀鸟很有点儿印象。
“扑拉——”
犀鸟忽地从树梢飞走,拍动着的大翅膀发出极大的声响。我仿佛可以感受到一阵风自那双翅膀底下扇出来。
“当然可以。这里有很多犀鸟,它们都住在度假村后的山林里——”史提芬把话锋一转,“对了,今天下午有个山林徒步活动。有兴趣的话,四点钟可以到图书馆门口集合。”
“山林徒步?可以见到什么动物?”我的兴趣被勾起了。
“那里有各种鸟类,还有猴子、蜥蜴、四脚蛇、蝴蝶、蝙蝠等等。看不看得到,就要碰碰运气才知道。”
听起来挺有趣呀,我开始向往。
“依依堂姐,不如我们……”
我还没说完,依依堂姐便把话打断:“我们的房间在哪里?我想回房休息。”
我火一般的兴致当场被浇熄。
“好的好的,我现在带两位过去。”史提芬忙不迭说。
他疾步到柜台取房间钥匙,然后领着我们走出接待处。依依堂姐又将太阳镜架上,摆出冷冰冰的脸孔,额头上写着“生人勿近”。
我不敢再多说,免得自讨没趣。
我们踏上石子小径,穿过花红柳绿的花园。小径两旁置放了装饰用的瓦缸,缸口处搁了个玻璃盘,上面别具匠心地摆了些新鲜的花朵叶子,构成美丽的图案。
“好吸引人……”我不由得停住脚步,掏出手机拍照。
 “这些花都是早上从花园里摘下来的。”史提芬在旁讲述,“海中绿的园丁每天都发挥自己的创意,把它们拼成美丽的艺术品。”
“噢……”我点点头。
说不定,我回到家也可以学着这样摆设。
“再美丽的东西,都经不起风雨的摧残。”依依堂姐忽然冒出一句话。
我和史提芬你看我,我看你,一时之间不懂要怎样回应。
我想,史提芬一定满脑子都是问号吧?
只有我知道,依依堂姐是受到失恋的刺激,才会说出这种消极的话。心情坏的人,脑袋里想到的都是坏的事情呀!
“呃——前面是背山临海的泳池,客人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欣赏海景……”史提芬迅速回过神,再度满脸堆笑。
哗,真有专业精神哪!
我不得不佩服他。
这个度假村比我想象中大一倍。我们跟着史提芬的脚步,经过了附压力按摩池和桑拿房的泳池、西式餐厅、网球场、健身房……最后来到一座两层楼的别墅。
这别墅被间隔成四间房,各自拥有一个私人阳台。
“两位订的套房在楼上。”史提芬说。
噢……终于抵达房间了!
沿途见识了那么多完善的设备,我不觉对即将入宿的房间多了一份期待。
我们绕过别墅外的小庭院,走到别墅后方。原来那里隐藏了个别致的窄石阶,约二十级左右,可以通往楼上。
沿着石阶一步一步登上,碧波万顷的大海、高耸的椰树和水上别墅逐渐出现在眼前。
“哗——无敌海景!”
我奔向阳台,倚在木栏杆处尽情欣赏醉人的景色。
海浪声一阵一阵地在耳畔响起。
我的脸庞被海风拂过,轻轻柔柔地,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我闭上眼睛,向大海伸展双臂,幻想自己是一只在海上翱翔的海鸥。
“简简,你不进来,我要关门了。”
依依堂姐的声音真煞风景。
我不情愿地回头。
咦,史提芬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剩依依堂姐站在房门那里,一脸不耐烦地盯向我。
我有一丁点儿后悔。
虽然来到了人间天堂,可是对着依依堂姐那地狱使者似的嘴脸,我开始吃不消。
唉……她心情不好,我还是忍一忍吧。
我吸一口气,回答道:“等一等,我现在进来啦!”
房间里的冷气开得非常大,跟外头的大热天气相比判若天渊。
“房里好凉快呀。”我环顾四周。
“外面又晒又热,亏你还不想进来。”依依堂姐躺在双人床上。
“我喜欢看风景啊!”我瞧见行李袋妥当地放在行李架上,随口问,“行李送来啦?”
“一进门就在里边了。”
这个度假村的服务真好哦!”
我坐到窗边的白色双人沙发上。
嗯,这沙发真柔软。
“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好呢?”我百无聊赖,拿起电视遥控器打开电视机。
电视刚好播放着爱情电影。
“关掉它。我要休息,你先去洗澡。”
依依堂姐病恹恹地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里。
“洗澡?”我莫名其妙,“……哦。”
我乖乖地把电视关掉。
难道电视里的爱情电影又刺激到她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不行,我得想想法子让依依堂姐开心起来,否则这个旅行我恐怕只能陪她在房间里度过。
哎呀……绝对不可以!
难得来到这么优美的地方,要我一直躲在房里面什么也不做,那岂不是入了宝山却空手而回吗?

~~~~~~~~~~~~~~~~~~~~~~~~~~~~~~~~~~~~~~~~~~~~

天使们,接下来的故事发展到底是怎样的呢?
翻开《奇幻马戏团》这本书来看就知道咯~~29/6/12正式上市哦!
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新小说~~ :)

5 条评论:

hyu๑ 说...

看了前面的故事就很喜欢了~ 一定支持! :)

- Crysta 说...

守护神,很好看啊=D很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一开始时便订了x)28号送过来 接下来就期待啦

☆小琪☆ 说...

守护神,我买了你这本小说哦~~好好看叻!!继续加油!期待接下来的小说!!

XIN 说...

^-^
《 奇幻马戏团 》我看了,真精彩!
单单的部分很好看,也很感动...

Unknown 说...

这本超好看,一开始看的时候有点莫名其妙,动物会讲话,还有动物马戏团,有点荒谬,到后来知道是动物天堂后,还真期待有这样的地方。作者可以想出这样的东西,很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