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守护神玩下厨 1

我几乎不挑食。

遇到美食当前,我从来都不会拒绝,除非……一、我严重生病了;二、我心情极度低落。

食物的魅力不可挡,在“我的至爱住家小菜排行榜”当中,要数“甜梅菜猪肉碎”为榜首了!

如果你天真地以为本人只会写作,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呵呵……本人的双手不只会打字,也会握镬铲炒菜哦!

我今天心血来潮,特别下厨煮了这一道菜,还不忘用手机将它给拍了起来,有图为证哟!当当当当……请看!!照片拍得不错吧?


哎呀,别误会啦,人家并不是要炫耀自己的拍照技术好(虽然事实确是如此),也不是要夸赞自己入得厨房(虽然事实确是如此),而是真心诚意要为你推荐这道桌上佳肴哟!

别看它其貌不扬的样子,吃起来十分好滋味,足以配上好几碗白饭喔!

顾名思义,“甜梅菜猪肉碎”的材料少不了甜梅菜和猪肉碎啦!甜梅菜是广东人的菜,它由糖腌制而成,使用前须将它用清水浸一浸,然后把它切碎备用。

这时,你也许会问:这道菜要怎么煮呢?

很简单。

首先,起火将镬烧红,倒入少许油,再丢入两三瓣蒜头爆香。接着倒入猪肉碎炒香,然后加入甜梅菜一起炒,再以糖和酱油调味。倒入少许水焖一会儿,并添加黑酱油调色。等到镬里的甜梅菜猪肉碎炒得干了,即可熄火将它盛进盘子。

咦……

我怎么在部落格教大家炒菜去了?

呵呵……民以食为天,有好东西就大家一起分享嘛!

不妨回家试试煮这道菜吧……: )

你会很感激我的。


个人建议:如果为此道菜肴添加少许米酒,吃起来会更香哦!

15 条评论:

许友彬 说...

卖相不大好,不过我相信一定很好吃,就像好人不一定长得好看,当然也有心地善良纯洁可爱的美女。绝对有。

星语 说...

我爸爸也时常炒“甜梅菜猪肉碎”,滋味也真得蛮不错的耶!请问是谁教你的呢?

匿名 说...

我相信这道甜梅菜猪肉碎很好吃,因为加有少许的米酒味道更加的美味呢...肚子还真饿....

邓秀茵 说...

枫叶,我想你的爸爸跟我的妈妈应该会很投缘,呵呵……因为这道菜是我的妈妈教我的哦!

唔,出国人,想不到你也是个识酒之人!:)

邓秀茵 说...

许友彬,你也太老实了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在称赞我……我是指后者啦!嘻嘻……

匿名 说...

那我回去,你一定要煮给我吃...猜猜我是谁?

匿名 说...

幸好吃了午餐,不然口水会为这道客家菜而流。。。。。

星语 说...

是吗?我很开心耶,我们都有本领的爸妈啊!对不对?

邓秀茵 说...

枫叶,对对对!有很棒的父母自然有很棒的孩子,哈哈哈!!!以后,我会常常在部落格分享好吃的食物,因为我真的很爱吃……呵呵…!失眠的人,这道菜好像是广东菜哦……

邓秀茵 说...

匿名人,哈哈!我当然知道你是谁。你是不是想偷师煮给你的爱人吃啊?:P

星语 说...

哈!我绝对支持!谁叫我也是馋嘴猫呀!

邓秀茵 说...

枫叶,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啊!呵呵!

匿名 说...

我想应该很好吃吧。。。。。。。。。。。。。。
应该罢了。。。。。。。。
每道食物都有自己的好吃。

匿名 说...

你真的会煮东西?
第一次听哦!

匿名 说...

h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