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圣诞节的疑问

圣诞节到了!!

啦啦啦……啦啦啦……

我很喜欢圣诞节呢。

喜欢圣诞节的感觉,欢乐、和平、无忧无虑……这可要归功于一棵又一棵星光闪闪的圣诞树,还有圣诞树下一个又一个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当然也少不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圣诞乐曲……哗,有气氛得不得了!

很会做生意的餐馆都趁机会设计了圣诞大餐,主菜少不了烤火鸡。

看着饮食广告上烤火鸡的照片,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圣诞节要吃火鸡?”

忍不住问问身边的同伴,只见他笑嘻嘻地说:“因为火鸡比鸡大,举办圣诞晚宴时才够分给全部人吃。”

“不是啦!因为圣诞节时下雪,人人家里都使用火炉取暖,顺便烤东西吃。由于火炉很大,放一只鸡进去还会剩下很多空间,倒不如放一只火鸡进去,物尽其用,这样才不会浪费空间。呵呵呵……”我开始发挥无限的想象力。

然而,想归想,以本人“凡事追求真相”的性格,我还是上网搜查了圣诞节吃火鸡的原因。

噢,原来火鸡是美洲的特产,英文名会取作“turkey”是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据说在1620年的圣诞节,大批英国移民抵达美洲大陆的扑里茅斯山。当时,那里没什么东西吃,只有遍野的火鸡,于是他们便捉火鸡作为过节的主菜。

就这样,火鸡成了每年圣诞节的必备佳肴啦!

那么,烤火鸡到底好不好吃呀?

嗯……呵呵……当你肚子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

4 条评论:

许友彬 说...

你写得很好。加油!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圣诞节要吃火鸡,我还以为他们跟土耳其人有仇。我小时候常吃火鸡(家里自己养的),因为火鸡肉太硬了,我们拿来煮咖哩。后来也吃过圣诞节的烤火鸡,在寒冷的天气,拿热腾腾的火鸡腿来咬,很不错。可是马来西亚的天气这样热,吃烤火鸡可能会满头大汗。

邓秀茵 说...

噢……谢谢你的鼓励!你就知道我是个需要被鼓励的人,呵呵……啊,建议你下次吃烤火鸡时,到环境优美、冷气充足的餐厅去,呵呵……:P

匿名 说...

哦,原来有这么一说....... 这个部落不错,加油!加油

邓秀茵 说...

啊哈,出国人,谢谢你哦!以后要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