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马六甲·美食(上)

去了马六甲,就不得不试马六甲的美食。
否则就像剖开了深海的贝类,却又不把珍珠取出来那样。
培风独中的讲座结束后,我们便赶来这里。

据说这家店开到下午就关门,要吃美食需趁早。
我们点了牛肉面和排骨面。
牛肉面的汤汁辛辣味浓,牛肉则焖得松软,放进嘴里会得溶化。
排骨面的面条看起来色泽淡而白,味道却刚刚好,其炸排骨腌制入味,让人吃起来就停不了口。
结果,我们一行6个人只顾着吃,没有人记得要拍照。
哈哈……笨。
吃完后,其中一个同事有事先回吉隆坡,我们剩下5个人。
晚上,我直喊“Satay Celup”当口号,所以大队便去了培风独中后面的美食天地。
美云的妹妹是培风独中的校友,对马六甲美食熟透透。
我们想吃什么就让美云联络她的妹妹。
美云说,要进这家其貌不扬的。

不要进这家花枝招展的。
对呀,还是内在美比较重要。
不过,如果内外兼具,那就最好不过了。呵呵。
其貌不扬餐馆的老板不懂为什么不让我们坐在大堂上,点我们去后门那里坐。
我们鬼祟地穿过餐馆的厨房,来到这里。

四周还有几张桌子,不过没有人。
我们这一桌像一枝独秀。
即来之,则安之。
我们坐着等吃。
我们当中有一个高男和一个壮男,餐馆工人不敢怠慢,殷勤伺候。
工人将Satay酱起火弄热,再端来一大盘食物串串。

美云叫来了一小盘面包。

用面包点Satay酱汁会很好吃。她特别介绍。
我相信她,将一小块面包浸入satay酱汁里吃。
Umm~~赞!
餐馆工人又端来了另一盘食物串串。

我喜欢这一盘食物串串。
它有我喜欢的台湾香肠。
不只是我,我看到壮男和美云也很喜欢。
台湾香肠一扫而空。
后来,工人又端来了虾串和蚶串。
美云嗜蚶,我让她把那盘蚶串放在她面前。嘻嘻。
我嗜虾。
虾放在我这里。嘻嘻。
我们边说笑边围住satay酱烫食物串串,不知不觉吃了好多好多。
我将台湾香肠串串放进satay酱里,大声宣布:这是我的最后一串了!
我很珍惜地将它吃完。
台湾香肠才滑进肚里,我又不小心瞥见高男烫好的豆腐。
好像很好吃喔?我对高男说。
他很快明白我的意思,当下分了一块给我。
Umm~~好吃。
吃它不会觉得腻。
我取了豆腐串串,塞进satay酱里烫熟,分给大家一起吃。
大家都说好吃。
可是豆腐串串没有了。
嘻嘻,后面那桌有,过去拿吧!我对高男开玩笑。
我似乎说得太大声,后面那桌的美女回应道:可以啊,来拿吧!
于是,高男便大大方方地过去。
他带着迷人的笑容,对美女说:我吃你们的豆腐啊?
吃吧,吃吧。美女们回答。
高男高高兴兴地取了两串豆腐回来。
豆腐串串又一扫而空。
还要去隔壁桌吃豆腐吗?我问高男。
要吗?要吗?高男问大家。
滴汗……
会不会是……培风独中的老师啊???我低声问高男。
高男听了,不敢再吃美女的豆腐。
大家吃饱饱了,算帐。
5个人喝了11杯果汁。
我一个人吃了28支食物串串。
其他人的成绩都比我好,除了静慧。
她吃得最少,好像不上20支。
她的胃是小鸟胃。嘻嘻。
算帐的伙记来了。
是个年轻的女生。
她的算帐方式耐人寻味。
只见她一边用食指点桌子一边算帐,节奏时而快时而慢。
我们你看我,我看你,大家低下头憋住笑。
帐算好了,不上100大元。
便宜。
走出餐馆,我们还讨论那个独特的算帐方式。
最后,壮男说了一句大家都意想不到的话。
也许用手指点桌子根本与算帐无关。他笑说。
又是喔……很多时候,也许是我们自己想得太多,哈!

25 条评论:

Superman 说...

我妈也在 New Zealand... haizz.... 想念她。。。

Superman 说...

Haha... 刚刚给妈打了电话 (NZ time : 2am)hehe..., 妈说
NZ 开始冷了,要你带多点冷衣。

veronica 说...

食物串串?没听过。看妳说的好像很好吃呢。有机会去到马六甲一定要试试。

Akira 思胜 说...

Satay Celup? 好像本地的乐乐LOK LOK咯... 看起来很好吃啊!!!! 现在都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感觉好象有点饿了...

有些时候那些店挂着大招牌的, 未必就是最好吃的那间, 往往是它附近的店才是最出名最好吃的....

hippotai83 说...

哦!!好美味的感觉哦!!
好想也去品尝哦!!

ps: 在网上买"纯纯的守护神"和"记忆天使",但失败了...因为想用信用卡付帐,结果出现error...
想bank in,却没有fax机...
怎么办?? T.T

Dragon 说...

好好吃的样子啊!!!我要吃!!!

SMiLE 说...

听你们说牛肉面好吃,我那天去试吃了。我有拍照哦,你要拿照片留念的话我邮寄给你。嘻嘻。

Vincent Cho 说...

不懂为什么…我每次去马六甲都忘记吃Satay Celup的~

邓秀茵 说...

superman,你必定常常飞来飞去的哦?难怪会叫superman......我九月中才去NZ,那时候该会更冷吧?惨了,我最怕冷~~

veronica,这沙爹朱律(satay celup)是马六甲必吃美食,不容错过喔!

akira,专家说,8点以后尽量少吃,呵呵……不过,去到马六甲一定要试这个哦!是咯,东西一出名,就马上出现很多类似的,有些连招牌也做得相似……

hippotai83,一定要去试试,很好玩的说……关于网上购书的事,我的同事已经留意到了,她会联络你喔。:)先此致谢,呵呵^0^

dragon,要吃就随便拿,别客气,嘻嘻XP!

邓秀茵 说...

vincent cho,哎呀~~下次一定要记得喔!

Anne 说...

哎哟~正确来说八点过后是不准吃东西的噢~~~~^^
好想吃哦~~~秀茵又学Akira了~把美味的食物
放进部落格^^~~ 流口水哦~~~x.x

hippotai83 说...

哦完了完了...
早上那两通应该是你的同事打来的...
我忘了带手机出门... T.T

邓秀茵 说...

smile,牛肉面的照片~~太迟了啦,人家已经发帖了!不如你写在你的家那里~~牛肉面好吃吗?有无试排骨面?

anne,人家没有学akira啦~~人家也曾经在部落格里介绍美食的说~~贪吃鬼都会这样做的,嘻嘻。akira,同意吗?

hippotai83,我的同事应该会再call你吧……?

IvySin 说...

以上的所有,我都去过了。。。幸好幸好!不然我一定会对着荧幕干滴口水!那个satay celup是最赞的!

马六甲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美食啦!

IvySin 说...

忘了告诉你!我也买了你的书!记得签上你的大名给我咧!我在等着你的书!哇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 说...

我也是很想去那边吃好料啊... 嗯, 我已经把这美食记录下来了, 下次一定会去那边吃的...

哈哈, ANNE, 秀茵没有学我啦, 我们只是厉害找吃而已, 然后在部落格分享给大家...嘻嘻...

对了, 谢谢你, 我已经收到那本书了, 终于给我拿到了, 哈哈... 你的字体很漂亮哦... 红蜻蜓出版社工作效率真的很有效呢! 为何这么讲? 过后来我的部落格看看吧... ^^

CHOCOLATE sweetie 说...

好想吃噢!不过我是吃素的,有得看,没得吃!XD

ET女子 说...

我每次去那边也是找satay lukluk来吃~~
很喜欢那边的baba dan nyoya chelup超赞~~

Fishyho 说...

秀茵姐,没想到你介绍satey celup的地方正是我上次试吃那satay的地方,哈哈,
对啊,要选其貌不扬的店!而且很便宜^^上次叫一大堆,撑死,却很划 @_@

旺樟 说...

哇!!美食!!

想到美食就忍不住了~~

BeverLy's Secret 说...

"lok lok"...better don't let me see it!!

邓秀茵 说...

ivysin,如果satay celup的酱像kajang的satay酱那样有花生碎的话,相信会更赞,呵呵!!谢谢你买我的书,我已签上名字啦,还写上你的名字哩,呵呵……^0^

akira,我们都很馋嘴hor...拿到小说就好:)我的字体还好啦,呵呵……有人说,独中生的字体都有这样的“款”,嘻嘻。我已经将你的赞美转告给我的美女同事听了啦,呵呵……^0^
chocolate sweetie,你吃素啊……那么你可以选择吃面包、青菜和豆腐,嘻嘻。

ET女子,又是一名美食专家来了……baba dan nyoya chelup是在哪里的呢?

邓秀茵 说...

fishyho,哈哈,你说得很对,我就是吃到撑死……!

旺樟,马来西亚什么好?马来西亚美食最多,嘻嘻……

beverly secret,呵呵,我跟你一样,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唉。

Akira 思胜 说...

我们都是馋嘴的, 也是找吃专家! 哈... 最近我也是吃了不少咯, 哈, 还没写上去咯...

这样的“款”? 没有啊, 我觉得很好看啊! 哈, 谢谢她的电话通知咯, 我一看来电就知道她打来了... 哈.... 你的公司服务态度真的一流咯...

zeesiew 说...

YAYA, go to Melaka, muz eat satay celup...very very delicious....


i wan eat also.........i like satay celup more than chicken rice 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