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马六甲·美食(下)


托车子在高速公路爆胎的福,我们再度回到马六甲。
首先是要去换轮胎。
换了轮胎以后,还有时间,我们又重游市区。
马六甲市的店铺在weekday的时候很早关门。
下午6点一到,全部店铺都拉下闸门,深怕顾客进去买东西的样子。
哗,像法国的店子一样悠闲――不愁做。
没有地方可逛了,要回去吉隆坡了吗?
不不不,当然要再吃一顿美食才走。
要吃什么好呢?
娘惹餐!高男神情笃定。
我们经老马识途的高人指点,来到了这个地方。



单单看它的外表,感觉就已经很不错。
推门而入,马上看见两个灯笼高高挂。
大灯笼左一个右一个。
欢迎。
光临。
我们坐下来,一边点菜,一边欣赏它的装潢。
瞧,它的灯饰。

它的创办人。

它的故事。













我人有三急,在厕所的入口处发现了这个。
好美丽的木箱子,有巴厘的味道。
里面装了什么?
给你看一点点。

猜猜看,呵呵……
餐厅里的顾客越来越多。
隔壁桌坐了两个人。
一个是马来西亚人,一个是日本人。
呵……东洋人,你能吃辛辣否?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白饭来了。
用这个篮子来装,还以香蕉叶垫着,好看得不得了……

我们点了otak-otak。

我叉了一块送进嘴里。
Umm~~好香好松软,还有淡淡的椰浆味。
我感觉到它在我的口腔里溶化。
接下来这道菜颇有名堂。
它叫做甲必单鸡。
甲必单吃的鸡?

它的咖哩汁浓稠,不太淡不太咸不太甜也不太辣,味道刚刚好。
吃进嘴里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整个口腔都充满了椰浆的香气。
然后,这道色香味俱全的娘惹羊角豆端上了。

羊角豆上面铺着的是洋葱辣椒碎搅拌酸柑汁。
应该还有belaccan吧……我不肯定。
我平日绝对害怕吃生洋葱。
妙的是,这个佐料味道配搭得恰到好处,
让我情不自禁地吃了再吃。
啊~~太美味了。
再来是belaccan炒蕹菜。

此道菜略嫌少了大炒的锅香味,不过味道OK,可以吃。
然后,asam鱼来了。

吃第一口时觉得它不够酸不够辣,asam汁似乎也稀了些。
还好,鱼肉尚算嫩滑。
吃着吃着,发觉用稀稀的asam汤汁伴着鱼肉一起吃,居然又恰恰好。
那asam汤汁还可以用来捞饭,一流喔!
最后一道菜是asam虾。
这是高男临时点的。

Asam虾味道浓厚,够酸又够甜。
把大虾头塞进嘴里吮吸它的虾膏与酱汁,实在太赞了!
高男,你果然没有点错菜!
最后,甜品送上了。
是椰糖味道浓郁的马六甲cendol。

好喝!
呵呵……这张照片是我享用了一半才察觉要替它拍照的。
你要不要它原貌的照片?身旁的静慧问。
呵~~要要要!
看,有时候人也不需要太聪明。
身边有聪明的人就够了。呵呵。


此店本人可是极力推荐,它内在美与外在美兼具,要登门拜访可根据以下地址。
*****照片源自美云的cyber-shot手机K800。3.2mega pixels。赞。 *****

2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哇, 第一张照片, 那间店的外表, 很古董耶! 已经很难看到的咯... 里面的构筑也很传统....

哈, 你们在吃着到地美食哦? *流口水*... 单看照片, 就已经觉得很好吃了, 再加上你的极度推荐, 我想我去马六甲的话, 就肯定非吃不可了!

嗯, 我去那边的话, 可以找那边的朋友带我去, 我才不会迷路咯... 哈....

秀茵姐你每早去写部落格的啊? 因为已经几天早上就可以看到更新咯...

hippotai83 说...

呜呜...口水流满地了...

超喜欢这句==>
看,有时候人也不需要太聪明。
身边有聪明的人就够了。呵呵。

哈哈!!因为我并不聪明,幸运的是身边总有聪明的人...

这次不止推荐美食,顺便推荐手机哦!!哈哈!!

Sock Peng 说...

看到美食,口水流了出来。下次回芙蓉,要叫老公去马六甲走一趟吃美食了。尤其是羊角豆上面铺着的是洋葱辣椒碎搅拌酸柑汁,很久没有吃了,好想吃!秀茵,可以寄给我吗?

Vincent Cho 说...

好好好!把这的地址记起来才行!

Anne 说...

..........有的看没得吃.....T.T
那个木箱是什么啊?? 只是看到水桶而已..垃圾桶吗??好像整个人也可以藏起来耶...^^

邓秀茵 说...

akira,这家店非去不可,我不会“点”你的,嘻嘻……我有时傍晚写,有时晚上写了,第二天早上post上部落格。:)

hippotai83,我也跟你一样幸运的说,呵呵……只要好的东西,我都会顺便推荐,哈哈。

sock peng,好的,等我旧地重游的时候……你等我哦……XP

vincent cho,嗯,记得带你的老婆去吃喔!^0^还有satay celup...

anne,嘻嘻,超级无敌估估下……答案迟些揭晓~~

cloudet 说...

啊...
去了幾次馬六甲,還沒經過這間餐廳呢...
下次去一定會去吃吃看的。
:)

ctezp 说...

原来车子胞胎,有时并不是坏事。。。呵呵。。

CHOCOLATE sweetie 说...

你又引诱我了。。。。。我快受不了了。。。。木箱子里的应该是水吧。。。。希望我没猜错。。。

baikaishui 说...

怎么你们没去吃像鱼丸的鸡粒饭呀?

墮天使-祥 说...

那間很好吃的,我上次去的時候,吃飯吃不停,因為胃口大開。

SMiLE 说...

这间我都没去过耶,也不懂在哪里。看照片就知道好吃。

Akira 思胜 说...

我当然相信你咯, 你哪里可以"点"我呢? 哈哈...
嗯, 那么你要加油哦, 别忘了我们在等着你的新作品哦... 别熬夜哦...

tunadolphi 说...

我也有到过这里用餐,食物还不错。其实当初是想要去另一间restaurant,是用‘求签’方式点菜的。不知你是否有听说过?新加坡电视节目曾经介绍过,我觉得很新鲜,所以想去那里瞧瞧。但没找到,却懵懵懂懂来到这里。呵呵!

Anne 说...

难道是放 螃蟹的吗?? ^^

BeverLy's Secret 说...

Spicy foods!!! My fave :'(

Penny 说...

看来啊,那间店可真走运了,难得有你帮他们打广告(而且还是免费的),日后啊,那间店一定客似云来~

邓秀茵 说...

cloudet,呵呵,这家餐馆可要有识途老马带路的喔~~一定要试喔~^0^

ctezp,就是嘛,每件事都有好坏两面……

chocolaye sweetie,呵呵,你可以只吃青菜~~XP。你猜错了,我会把答案公布在最后的留言。

baikaishui,我很想吃粒粒鸡饭,我是我要去的是最老字号哪间(其实我也没吃过),即靠近红屋那里的那间。听说它只开11am-1pm,很快卖完。可惜那个时间我已经在柔佛了,呜呜~~错失良机。

邓秀茵 说...

堕天使-祥,欢迎欢迎,你好吗?just give me five,我也还想添饭,最后还是忍住了,呵呵……:D

smile,就在Taman Melaka Raya那里,很容易找的。对了,你没有有听说过求签吃饭的?

akira,快帮我选封面书名的颜色……有你喜欢的粉红喔~~我还真的一直熬夜的说,痘痘都长出来了,呜呜~~

tunadolphi,哈哈,那么你也很有口福呢,懵懵懂懂也会吃到好料~~我对那间求签的店很有兴趣呢,一定很好玩呗?知不知道店名?

邓秀茵 说...

anne,呵呵,你、猜、错、了!:P我会把答案公布在最后的留言。

beverly's secret,i know i know,hehe...i did saw ur introduction of thai restaurant in ur blog,hehe...i like the TOMYAM,it looked YUMMY!!!

penny,哈哈,它是实至名归嘛~~
ps:akira也帮我打广告的说……嘻嘻!^0^

Akira 思胜 说...

嗯, 我已经选了咯, 我喜欢粉红, 可是不会因为我个人喜欢就乱乱选颜色来配你作品的封面咯...

痘痘都长出来了? 别开玩笑咯, 要好好照顾自己咯!熬夜可以, 可是也是要休息多一点的啊!

愿你还是那样的美丽!

邓秀茵 说...

当当当当!
木箱里装的是--肮脏的碗碟~~XP
那么美丽的木箱子……
哎哟,有够奢侈了吧?
可怜的木箱……
它被糟蹋了……
它一定很自卑……
它来世一定不想再当木箱~~~~

Akira 思胜 说...

哦, 原来是拿来装肮脏的碗碟啊? 怎么工作人员这么糟蹋那木箱啊? 哎, 不要就给我嘛... ^^

tunadolphi 说...

我不记得店名,到现在还没找到,真够狈的。呵呵!我真的想去咧。。有没有人知道在哪里?

åĤ ĴúÑě 说...

wau.. 好好吃,去过几次马六甲都没去吃过。。

Dragon 说...

看到这样的美食,忍不住流口水了!

我没去过马六甲。下次叫akira和我一起去!有他,肯定有美食。哈哈哈。

邓秀茵 说...

akira,就是嘛……如果木箱子给我的话,我会用来放旅行用的东西,如厚厚的冬装、旅行包包……

tunadolphi,以后我知道了,一定通知你~~只是怕它早已关门大吉……:(

ahjun,欢迎光临!马六甲的食物真的很不错,下次一定要尝试哦!希望你常来坐坐^0^ps:已经到你家拜访留言,希望你能看到……

dragon,这个我绝对赞成--有akira,肯定有美食,呵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