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守护神Sabah旅游手记 9


Kampong Nelayan 海鲜餐馆的外观十分吸引人。
它的室内装潢毫不马虎。
柚木地板、藤制椅子、原木天花板再搭配绿色植物。
我喜爱这样的组合。
它的灯饰挺考究的。
我们一踏入餐馆,就看见好几缸龙虾。
一个样子酷似漫画《灌篮高手》教练的胖胖uncle接待我们。
他带我们去挑选海鲜。
这里的海鲜价格都清楚列明,摆明童叟无欺,只怕你根本不懂海鲜的基本价格,看了也无从比较。海鲜的价格包括烹煮费,每挑选一种海鲜,就必须向uncle确定海鲜要怎样的煮法。
面对一缸缸的海鲜,我们都不知该怎么抉择。
幸好uncle耐性佳,陪着我们在海鲜前徘徘徊徊,并且热忱地介绍这介绍那,说明该怎么煮最好吃,建议四个人该取多少分量才够……我们总算点完菜。
我们选了一张靠湖边的桌子。
首先来了一盘酸木瓜。
吃了酸木瓜,本来已
经饥肠辘辘的我们更是饿上加饿。
过了一会儿,第一道海鲜总算端上来了!
这是草虾,uncle建议用来做白酌虾。
我们像恶鬼投胎似的,不等白饭送上便把虾吃进肚子里。
这里所谓的白酌虾,即使用沸水烫一烫虾子,然后沾上酱料来吃。
烫熟的虾子红彤彤,卖相普普通通。
可是一口咬下去,才品尝到它的鲜甜与富弹性的肉质!
呵……原来,新鲜的食物只须用最原始的煮法,就足以吃出它的美味!
接着,轮到贝类出场了!
它们的中文名字叫白沙螺。
那么,它们的马来名字是否叫做Damansara?
Sorry,这个笑话似乎有点儿冷……
Uncle推荐用辣子炒。
我将白沙螺的肉夹出来放进嘴里。
嗯~~肉质嫩滑,味道鲜美极了!
然后,一碟叫我们捶心肝的菜肴送过来了。
各位,这是平时到那里都可以吃得到的皇帝苗。

干吗要千里迢迢来sabah吃炒皇帝苗呢?
因为沙巴薯仔菜卖光了。
这碟皇帝苗炒得蛮好吃。
遗憾的是,这一小碟菜的价格是……RM18 !!!
我的天,好笨喔!
之前的白沙螺才RM22而已……
RM18?!不如点海鲜来吃……呜呜……
第四道菜来了。
当当当当……是宫保Sotong!
我第一次吃宫保sotong。
咦……好好吃耶!
在此不得不称赞该餐馆的厨师。
他十分懂得掌握烹煮海鲜的时间与火候,煮出来的海鲜刚刚好,即不熟透也不会太生。这道宫保sotong的味道不重,sotong的肉质不硬不软,韧度恰到好处,赞!
原先,我是想吃炸sotong的。
Uncle也是建议炸sotong。
可是,姐姐坚持要宫保sotong,只好随她去了。
“宫保式sotong有腰豆作佐料,炸sotong则需鸡蛋和面粉而已。腰豆比鸡蛋贵!反正烹饪费是一样的。”姐姐悄声解释。
嘻嘻,姐姐,你真厉害。

最后,乳酪局生蚝来了。
乳酪香气四溢,吃进嘴里,乳酪的香味还会久久残留在齿缝之间。
只是,煮熟的生蚝缩水了,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我们吃完了,餐厅的舞台才开始表演道地的民族舞蹈。
看一看时间,晚上8点了。
我们还有second round要吃,不过不是在这里。
我们叫uncle算帐。
这家餐馆的服务殷勤,uncle可说是频频到我们桌来巡视。
他会问我们这道菜满意吗?
要不要加饭?
并且叫服务员替我们斟茶换碟子。
优质的服务,优质的价格。
我们吃了大约RM170。
不过,真的值得一试。
先前送我们到餐馆来的的士司机已经在门外等候了。
下一站,我们要到夜市去吃烤海鲜……

(……待续)

1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哇, 很好吃咯, 我都流口水了啊, 秀茵, 你七早八早就做到小弟弟饿了咯... 哈...

RM170啊, 不会贵啊, 价钱也蛮公道的... 你们下一轮去哪里吃啊?

Vincent Cho 说...

一大清早把人搞得好饿啊~

Anne 说...

T.T 我的肚子在打鼓耶......呜呜~~~~ x.x
不过那碟青菜~~好贵哦 真要钱~~!!!
你们的位子有向海边的吗??
你们的节目蛮丰富哦~~ ^^
很期待你们的下一站~~! ^^

hippotai83 说...

呜呜~~
我最爱的海鲜~~
因为敏感,所以已经尽量避免让自己看到闻到想到海鲜
没想到......

口水流满地了....

veronica 说...

生蚝!!生蚝!!生蚝!!

我要生蚝!!!!!!!!

猪猪 说...

刚刚吃了芒果酸,再看你这一篇帖仔....
好饿哦......

Penny Ang 说...

yummY~好想试试哦~

SMiLE 说...

我没吃过生蚝耶。。。我爸就很喜欢。看样子很恶心,我不敢试。

SockPeng 说...

同意新鲜的海鲜,用最原始的用最原始的煮法。原汁原味的鲜虾,咬在口里,是没有腥味。

这里很少吃海鲜,高山上的海鲜不新鲜又贵,你弄到我流口水了。

董百勤 说...

秀茵姐,我不是很久没上来,而是没留言而已。今天回母校拜访老师,才发现原来我有一位老师是你以前的同学,许贤朱老师。一直支持你,加油。最近在忙于写作,朝着自己的作家梦前进!大家一起加油!

邓秀茵 说...

akira,其实每一道海鲜都很小盘而已……你被我的照片欺骗了啦~~下一站到哪里吃?接下去看就懂……呵呵。

vincent cho,这样你才会觉得今天的午餐特别好吃啊……

anne,位子不向海,而是向湖……接下来的节目不但丰富,而且还很刺激……:P

hippotai83,最多去看黑黑医生而已嘛……呵呵……哎呀,不要诱惑你,海鲜不好吃的啦~~:P

veronica,生蚝的肉真的缩得很小很小……

chocolate sweetie,我已经收到你的email,你好像是第一个email来的呢。

邓秀茵 说...

yockmoi,呵呵,我也很想吃芒果酸……

penny,你一定有机会的。不然我带你去?呵呵……:P

smile,生的蚝我也觉得吃下去很恶心。所以,我都吃煮熟的,嘻嘻。不过,我比你勇敢,我试过吃生的,结果它在我的嘴里逗留,吐又不是,咬又恶心,最后只好用吞的……

sockpeng,对咯,高山的海鲜不再新鲜,价格又贵……等你回马时,一定得狠狠地吃几顿海鲜吧?

百勤,原来贤珠是你的老师啊……呵呵,她是我大学的老友记,常常一起玩乐,嘻嘻。只是她到了美罗教书,很少与她相聚。我很想念她……还有我的大学生活……噢,你正在创作啊,要加油哦!:)

Akira 思胜 说...

哎呀, 不要骗我这小孩子啦, 哈哈, 还不承认老咯... 哈...

好吃就可以了咯, 难道你觉得不值得啊???

Dragon 说...

你的题目应该把它换成《守护神Sabah,吃吃吃,吃透透旅游手记 9》哈哈哈。很切题吧。

看了好好吃,可是海鲜来来去去就是这几样。:)

还剩下60多天,就轮到我去那边了!哈哈!

hc 说...

请问还有几期啊?
如无意外,我年尾也会去噢。
期待ing \^o^/

:: 子源 :: 说...

我也要吃生蠔
但是大一點的

你連續幾天吃
不怕變成胖守護神嗎?
呵呵
但我自己也很愛吃 =p

邓秀茵 说...

akira,那盘青菜最不值得……

dragon,这个题目很长呢……晕……我会尽量在你去之前写完我的sabah旅游手记,过了下星期就有空了……

hc,欢迎光临寒舍^0^!应该还有蛮多期,会尽快写完……记得常来哦!

月圆月缺,哎呀,我每天都连续吃吃吃……怕变胖,但是抗拒不了美食,嘻嘻……我看你也吃不胖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