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飞机的倒影


我驾着车子,在拥挤的马路上与其他车子竞赛。

放工时间,每个人都想快点回家。

我也是。

我听着音乐,眼睛紧贴着前面的车子。

突然,一架迷你飞机在前面车子的后置大镜上快速掠过。

啊……是天上飞机的倒影!!

我顿了一秒,才确定自己所看到的东西是什么。

……那是什么飞机呢?

……是亚航吗?

我驾着车子,顾不得危险,伸长了颈隔着玻璃望天空。

我看不到。

我再看前面车子的大镜,什么影子都没有了。

飞机的倒影一闪即逝,像流星一样,虽然短暂,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开始留意其他车子的大镜。

有的映到道路两旁的树。

有的映到天空上的云。

有的映到夕阳与晚霞,美得像一幅画。

但是,绝大部分的时候,车子的大镜都没反映到什么景象。

最后,我发现,要看到车子大镜上反映的景象,道路的高低不平和光线的折射占了很大的因素,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才能够成事。

原来,能够看见飞机的倒影,是多么幸运的事啊!

我真幸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