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我的师父的师父


昨天,我和许友彬去探望我的师父的师父。

我的师父的师父是谁呢?

咳……许友彬是我的师父。

文坛前辈姚拓先生是许友彬的师父。

所以,姚拓先生是我师父的师父。

到了他的家,看见他正精神弈弈地阅读书本。



















姚拓先生今年86高龄了。他是一个很可爱的老人家。很喜欢聊天说话。

他见到我,便说:“邓小姐,你也来了!”

啊,他记得我呢。之前,他不大记得我,会反复问我的名字,还会对我说:“你很年轻喔,很好很好!”

不过,这次他没有说了。呜~呜~

但是,他还对我说了一句好话:“你的书写得很好!”

我好开心,虽然,这是许友彬叫他说的……哎呀,什么嘛??!!

呵呵……我高高兴兴地跟我的师父的师父合照。















荣幸之至。

我们逗留一会儿便走。

姚拓先生每次听见我们说要走,都会露出依依不舍的眼神。我看到了,心里总会觉得酸酸的。姚拓先生一定很寂寞喔!

临走之前,他伸出手来,与我握手。好柔软的手呢。

我对他说:“下次我们再来。逗留久一些。”

我还想与他一起泡茶喝呢。他最喜欢喝水仙中国茶。

可是,下次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2 条评论:

谢增英 说...

记得上一次,我去探望姚生的时候,他对我说:“做编辑,要做最好的编辑。”。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邓秀茵 说...

增英,嗯,姚先生也对我说,要写自己熟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