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守护神玩下厨 2


我做菜十分讲究机缘巧合。

所谓机缘,就是看我有没有空啦;所谓巧合,就是看妈妈买到什么材料,我就配合着煮什么。

妈妈从冰箱拿出两块五花肉来,对我说:“要煮什么好呢?”

“南乳炸猪肉吧!我很想吃!”我兴奋地说。

好久没吃炸猪肉了。我一直都很怀念,将炸猪肉放进口里面咬下去,那外脆内软汁香的感觉。

“不,我想吃叉烧。就煮叉烧吧!”妈妈意志坚定。

唉,一切的机缘巧合,敌不过妈妈的威严。

我将五花肉洗干净,加入盐(少许)、糖(多)、蜜糖(少许)、蚝油(少许)、黑酱油(少许)、米酒(多)来腌制。原谅我在加入调味料时只会用“少许”和“多”来形容,因为我添加调味料是很随性的。所谓随性就是凭感觉,再加上个人的经验,呵呵……别担心,我很少有失手的时候。如果你是怕自己会失手的话,我只能说:多煮吧……失败乃成功之母……:P

就这样将腌制的五花肉搁一小时以上,让调味料渗入肉里面,就可以煮了。如果你家有烤箱的话,你可以将它放入烤箱里烤。温度和时间要调多少?我不知道。我家没有烤箱。Sorry。我是用镬来烹饪叉烧的,另有一番风味,不妨试试。

先将镬烧红,加入一点点油,把五花肉放进去煎。将炉火调小,不时将五花肉翻一翻,免得煎得太焦。将五花肉煎熟后便可夹出来,镬里的酱汁则可依情况加水调味,煮稠即可取出备用。最后,将煮熟的五花肉……啊不,在这里可改口叫它叉烧了。将叉烧切片,盛入盘子(如图),摆入番茄青瓜片做装饰,卖相应该会比较好,呵呵…… :P

食用时,别忘了将叉烧片沾一沾酱汁,味道会更加美味哦!

热心提醒:要知道,五花肉是一层脂肪一层肉又一层脂肪一层肉的部分,遇热时脂肪的油会自动跑出来,所以起镬时千万不好放太多油,免得过于油腻。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什么你煮的东西和你的人完全相反,你煮得又黑又肥!

匿名 说...

哦!没想到你不但小说写的好,厨艺也非常的棒.真的好羡慕喔!....本人有个建议,当你做新书宣传时不妨来个真人秀,好让读者们大开眼界....嘻!嘻!....加油!加油!再加油...

匿名 说...

嗨!我们是笨蛋二人组...我们终于可以上到这个网站了.很想念你煮的TOM YAM意大利面哦,几时放上网给你的读者看?哈哈!!

Mico yaи ✪,,✪ 说...

秀茵姐姐虽然很好吃,但别吃太多哦!会后很肥的哦!我也吃过,还蛮好吃的!!但不敢吃太多,小心会变胖!秀茵姐你也少吃吧(良心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