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看星星


在城市里看不见北斗七星。

高楼大厦太多了。

在电影里,会观星的男生很有魅力,会教女生抬头看星星,观察天上有多少个星座。纵然,有人说男生学习看观星是为了要追求女生。我不置可否,依然很崇拜会观星的男生。

可惜,在现实生活里,我没有遇见这样的男生。我认识的男生都不懂得看星星,除了我的哥哥之外。所以,我很崇拜他。

我喜欢看星星。

没有遇到教我看星星的男生,我只好自己学,成为会看星星的女生。

我懂的不多,只学会看北斗七星。

一有机会,我就学以致用,教身边的人怎么看北斗七星。

看着他们露出“啊,你会观星……”的样子,加上佩服的神情,我就在心里面暗爽。

嘿,我是个会看星星的女生,很不错吧?!

其实,我还会看南十字星呢。


只是……我没有看过。

在马来西亚不易看到南十字星。南十字星只在南半球出现。

我想,如果我能看到南十字星的话,大概会是在旅途中吧!

那时候,在我身边的人会是谁?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曾经在中学时间都很喜欢看天上的星星,尤其是看到流星感觉很好.记得有一次和几个朋友在看星星,看到深夜每一位的眼睛都快关了突然有颗流星飞过,好开心!好像人生又充满了希望,信心满满的...关于北斗七星本人也懂得看,还有一些的.....只是可能太久没接触所以给忘了...(看星星我觉得是一种享受)...

匿名 说...

我一直与流星无缘,直到去年到热浪岛,终于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我看到了流星,一颗又一颗……我马上许了好多愿望……许愿的感觉多么美好啊……充满了希望……

许友彬 说...

我小时候住在乡下,常常满天星斗,常常在黑暗的夜里看星星,但我对星星的感觉和你们两人不一样。爸爸去世后,我对星空喊爸爸。妈妈去世后,我对星空喊妈妈。星空对我又一种神秘的力量。满天星空时,我似乎听见遥远的呼唤。我也见过流行,还有流星雨,我只想到死亡,感觉充满绝望。没有你们两人的美好感觉和满怀希望。我是不正常的,你们比较幸福。

邓秀茵 说...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爸妈……
流星雨啊……我很想看哪!一次过许很多很多愿望,呵呵……

匿名 说...

我很喜欢看星星的,我小时候时常在晚上时出来看星星呢!

匿名 说...

hmm